第M06版:中原时报 温暖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07
深夜,社区来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
“网红小喇叭”花式宣传 逗乐大小朋友
一针一线都是爱 暖脚更暖心
村民自发为一线抗疫人员送餐
80多岁老奶奶为一线人员送来零食
封控不封爱 社区有温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夜,社区来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

本报讯 1月17日22时14分,许多居民已经安然入睡,一通电话惊醒了绿东村街道的夜。“你好,是120吗?我们是中原区绿东村街道思源社区的工作人员,我们这边现在有一个老人昏迷了,需要紧急派救护车过来。”

自疫情开始以来,办事处及下面的各个社区都执行24小时排班制。17日夜晚,思源社区值班人员王亚楠和丁雪菲接到社区书记电话,说中机六院有一户老人联系不上,两名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老人家中。打开门,发现老人已经昏迷不醒,她们一个立即拨打120,一个为救护车开三联单。经医生现场检查,老人高压240,初步判断脑出血,两位同志积极配合医生将老人转运,为老人治疗争取了时间。事后,老人的儿子金先生表示了对值班人员的感谢。

疫情防控过程中,中原区绿东村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实行24小时排班制度,确保任何时候,只要群众需要都有人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用暖心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同样发生在1月17日傍晚时分,绿东村街道思源社区接到辖区居民求助,家中瘫痪老人出院回家,因本辖区是管控区,急救车无法进入,卫健办主任孟莉红与卫健委沟通紧急协调转运车,转运车将老人运至家属院,市容科科长张洪胜和科室队员、社区人员一起将老人抬到四楼家中。

疫情防控中,党员志愿者敢为人先,时刻坚守,为辖区居民送上贴心、暖心的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守护和奉献彰显党员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杨涵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32 2022-01-21 00:00:00 五 深夜,社区来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