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电加热红马甲送给“疫”线战士 暖身又贴心
观音寺镇 “三个三”工作法 做实做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红”筑起抗疫暖心防线
爱心善举 凝聚抗疫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观音寺镇 “三个三”工作法 做实做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1月17日,观音寺镇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通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在实践操作中,观音寺镇除大力推行“六专班十到位”工作要求外,细化规范实施程序,制定了“检测前三提醒、检测中三落实、检测后三到位”的“三个三工作法”,确保辖区群众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靳志帅 文/图

检测前“三提醒”

各村加大对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宣传力度,采取“微信+电话+村广播喇叭”的矩阵模式,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的目的和意义,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核酸检测的积极性,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是通知检测时间、地点,提醒受检群众妥善合理调整好个人工作出行时间,以保证按期完成全员检测任务。二是通知备好检测所需证件和注意事项,提醒群众严格按照检测安排,服从村干部和志愿者的指挥调度,并提前进行核酸检测预约,节省现场扫码时间。三是通知受检群众分时段接受检测,提前做好组织调度,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实施。

检测中“三落实”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每一个核酸检测点规范设置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小喇叭”疫情防控执勤队,引导受检群众自觉遵守“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不越线”“不交谈”“不拥挤”,有序采样检测。二是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全面登记辖区残疾人、待产孕妇、行动不便老人等人员数量,按照服务对象具体情况和检测现场情况安排专车进行接送并优先检测,让每个受检群众都能安全、舒心、快捷地完成检测工作。三是落实应检尽检措施,联系卫生院制定入户检测预案,派出流动检测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全员应检尽检。

检测后“三到位”

一是人员疏散到位。每个点位专人负责检后人员的疏散工作,组织带领已检群众快速有序离场,减少人员现场停留时间,避免出现聚集风险。二是跟踪服务到位。根据辖区“老弱病残孕”等困难群体实际需求,组织安排党员志愿者成立“义务接送检”车队,开展专车接送采集服务,“一车一人、 一车一消毒”,确保公共卫生安全。三是清理消杀到位。对检测中产生的医疗垃圾由专业人员进行无害化封存和处理,对检测后现场彻底清理清扫并开展全面消杀,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恢复场地设施秩序,为开展下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提前作好准备。

党建引领聚合力,采集一线显担当。观音寺镇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镇村干部、医护人员与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紧密配合,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克难攻坚、冲锋在前,成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强大“红色力量”,用坚定的信念诠释责任与担当,为观音寺镇人民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55 2022-01-21 00:00:00 五 观音寺镇 “三个三”工作法 做实做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