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青年路街道董道豫:忘我冲在前
东风路街道武大妈:送棉衣送温暖
县人大代表冯安民:捐赠物资助抗疫
官渡镇李真真:全力当好“守门员”
县林业局:防疫“父子兵”
官渡镇:小小志愿者 传递大能量
狼城岗镇:“双胞胎”齐上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年路街道董道豫:忘我冲在前

本报讯 “你的工作怎么这么忙?我马上要进手术室了,你都不能来看看我!”元旦刚过,防疫工作就拉开了序幕,而母亲却在这时因为甲状腺疾病需要住院手术。听着母亲略带埋怨的话语,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三公司社区董道豫内疚的泪水溢出眼眶,却无暇多向母亲解释什么,毅然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全民核酸检测现场,一个个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活跃在各核酸采样点。“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请提前准备好您的二维码或身份证……”董道豫就是众多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中的一员。

从2021年第一次全民核酸检测到现在,董道豫全程参与信息录入,没有落下过一次。1月17日深夜,董道豫5岁的儿子突然发高烧40度,出现打寒战、胡言乱语的现象。妻子打电话让他赶快回来带儿子去医院看病。董道豫在电话那头说:“我正在运送隔离人员,你先给孩子找点退烧药吃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妻子只好独自一人带着孩子去了医院。

连续几轮核酸检测下来,董道豫也患了感冒,但他没有请一天的假,去社区医院拿了点药,就回单位坚守在岗位上。摸排外地返乡人员,统计相关数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怀隔离人员,进行卫生消毒,每天忙得团团转。由于缺乏休息,感冒至今还未痊愈。

“董道豫带病坚持工作,顾不上休息,有时候刚吃上两口饭,又有新任务过来了,他放下饭碗都走,我们看在眼里,真的都很心疼。”社区同事王格格说。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李淑娟

通讯员 王云岭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207 2022-01-21 00:00:00 五 青年路街道董道豫:忘我冲在前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