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7版:中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青年路街道董道豫:忘我冲在前
东风路街道武大妈:送棉衣送温暖
县人大代表冯安民:捐赠物资助抗疫
官渡镇李真真:全力当好“守门员”
县林业局:防疫“父子兵”
官渡镇:小小志愿者 传递大能量
狼城岗镇:“双胞胎”齐上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官渡镇李真真:全力当好“守门员”

本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要尽心尽责当好乡村疫情防控的‘守门人’。”1月18 日,在中牟县官渡镇官渡桥村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该村包村干部李真真坚定地说。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李真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记得第一次核酸检测事发突然,正在下班路途中接到当晚提前开始核酸检测的指示,于是便打电话给家人安顿好女儿,立即返回检测地点。”回到官渡桥村后,李真真立即组织人员接医务人员到镇里取核酸检测物资,自己带人紧急布置现场。“由于提前着手,我们当晚提前结束了检测任务。”

李真真干脆把小女儿上学的事交给年仅10岁的大女儿,自己全身心地应对每一次核酸检测任务。一次核酸检测时,李真真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婆婆急切地说是小女儿发烧了,她在电话里安抚女儿检测快结束了,仍同村“两委”干部一道坚守一线。核酸检测结束后,打扫卫生,进行消杀,处理好医疗垃圾,核对数据把数据上传到镇里,然后急切地往家赶。

快到家时,李真真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只见年迈的婆婆推着人力小车,车上坐着用被子裹着的女儿。李真真快速把车子停在路边,急忙跑上去接过车子问咋回事,“知道你也忙,一时半会儿指望不上,就借了一辆车带小孙女去附近医院看医生。”婆婆的一句话让李真真羞愧万分,泪眼婆娑。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徐少杰 通讯员 姚张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221 2022-01-21 00:00:00 五 官渡镇李真真:全力当好“守门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