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8版:中牟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Z08
王伟立:一名公安副局长的护校情怀
李子晗:志愿者日记讲述抗疫故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李子晗:志愿者日记讲述抗疫故事

1月19日下午,记者在中牟县益奉社工服务中心长城志愿者服务队采访了解到,天津师范大学经济学院经济2105班李子晗,虽然刚加入团队不久,7天时间坚守在广惠街街道东方润景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用7篇日记真实记录了自己参与抗疫的心路历程和心得感悟。

记者 张朝晖

中牟时报 马沂峰 文/图

2022年1月6日 星期四 阴

战胜疫情,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当社会有需要时,我们青年一代就应当率先站出来,此时不站,更待何时?我已经决定了,去做一名志愿者。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抗击疫情,有我一份!有我们青年一份!

在共同努力下,于凌晨1点30左右完成了本次核酸检测,虽然疲惫,但内心充实。我很荣幸有机会成为志愿者,在服务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2022年1月7日 星期五 阴

接送医护人员,搬运防疫物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对检测地点进行消毒、布置,第二轮检测有条不紊地展开。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与另一名志愿者熟练地配合着。排队、取票、亮码,没有了拥挤与焦急,前来检测的业主准确又快速地录入了信息,检测工作完成得非常顺利。

虽逢寒潮,乌云满天,今日心头却格外暖,检测结束,吃过统一配送的午饭,忽见天空一缕阳光穿过乌云,应当是人们对共渡难关的美好祝愿。

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晴

因为是周六,学生们大部分放假,今天带孩子来检测的家长很多。大概上午10时,正是太阳悬起、气温上升的时候,一个个小朋友排着队,乖巧地听从爸爸妈妈的安排,前来录信息。小朋友穿着各色衣服,让冬天这个冷色调的季节变得多彩起来,有些小朋友做完检测后又蹦蹦跳跳地活动起来,望之心喜。令我爆笑的是,许多小朋友见到我之后立正站好,向我问候:“叔叔好!”哈哈,我这19岁的“大朋友”摇身变成了他们眼中的“叔叔”。

2022年1月9日 星期日 阴

出门,看到外面全是大雾,能见度不到50米的大雾,遮住了远处的高楼,盖住了近处的行人。大雾的到来,给原本就紧张的人们增添了一些不安,前来排队检测的业主大多显得焦急起来。较于昨天,今天又多开设了一个检测通道,检测速度加快了不少,部分刚开始抱怨的业主也渐渐称赞起来,“真快啊!”“今天速度真快!”这几句随口而出的话,我们听了很是心慰。

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晴

18点到20点,天色渐暗,进出小区人数明显增多,对我们的考验也加大了,人们争相亮码,挤在入口处,偶有一位太爷高喊:“大家不要挤,排队进入!”人们便动了位置,大致有了队形,十分配合,令我激动万分。天完全黑了,风也变大了,我感到有些冻脚,不禁跺起脚来,看到这一幕,不少业主在进出时送来了几句关照的话语,令我渐渐暖了不少。感谢!

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晴

早上“站岗”,看到人们各自奔出小区,奔向自己的岗位。疫情之下,人们都在努力呀。片刻后,看到一位老奶奶推着小车,车上坐了一个小朋友,奶奶戴着印有“中国”的口罩,小朋友戴着印有小星星的口罩,两人一前一后,慢慢进入阳光之中,这一幕如画一般,动人且温馨,真想让疫情早点结束呀!春节将至,快快结束疫情,让久别的亲人得以团聚吧!

2022年1月17日 星期— 晴

到小区门口,就有一位志愿者递来一包口罩,问了来源,她说是爱心企业捐赠的。哇!看来大家都在尽力付出自己的一份力啊!我被深深打动了。也许是大家都习惯了核酸检测,也许是大家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许是大家相互体谅,今天的检测工作非常顺利,无需过多提醒,大家便主动出示二维码、自觉间隔一米站队。正在人很多的时候,一位女士扶着一位老人走了过来,排队的人们主动为他们让出一条道路,让这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进行检测。其间,大家没有抱怨一句话,相互点头致意,客气的声音也接连不断,真是温暖的场景啊。

中午,太阳高悬,寒风渐渐停了下来,暖意直入人心。看来,离疫情结束不远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227 2022-01-21 00:00:00 五 李子晗:志愿者日记讲述抗疫故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