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疫情防控 你我共同努力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为大车驾驶员换大餐盒为糖尿病患者专门放冰箱
河南高速“应急绿色通道”为生命护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大车驾驶员换大餐盒为糖尿病患者专门放冰箱
惠济区集中隔离点专班:防疫和关爱一点都不能少

从3月20日接收第一批集中隔离人员至今,惠济区在将近1个月的时间里,由全区各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的隔离专班同心协力,严格落实“三零一满意”要求,为惠济区包括希岸轻雅酒店在内的多个集中隔离点提供尽可能专业和周到的服务。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怡辰 蔺洋 通讯员 李雪

关爱重细节

为大车驾驶员更换大容量餐盒

隔离人员入住后,专班工作人员首先了解掌握人员情况,统计每个人的民族、年龄、生日、饮食禁忌、健康状况等,对于特殊群体给予特别关照。当得知隔离人员中有两名糖尿病患者时,希岸酒店健康关爱中心专班工作人员多方协调一台冰箱放置在隔离区,解决了存放胰岛素问题;为解决冷链专班装卸人员及大车驾驶员隔离保障问题,专班工作人员及时更换大容量餐盒,调整食谱,增加餐量,改善伙食,储备应急用卤面、包子、花卷、方便面等食品,确保隔离冷链专班装卸人员及大车司机吃饱吃好。

喜度酒店采用中药为隔离人员止住了牙疼。安信酒店为少数民族隔离人员配备了民族餐,为老人、小孩供应特别餐。此外,隔离专班还创新和改善了“错时供餐”机制和隔离人员取餐位置,有效减小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生日时送上鲜花、蛋糕和祝福,为儿童送上玩具、图书并开展唱歌、猜谜比赛,为老人、孕妇制定特别食谱,为慢性病人做好健康观测,为情绪不稳定人员开展心理咨询……每一个隔离点每天都有暖心的事发生。在严格落实防疫消毒措施的同时,专班人员从心出发,从细节入手,让被隔离人员感到暖心、放心和舒心。

工作严格有序

各隔离点设置院感专家全程参与

在人性化暖心服务的同时,惠济区把疫情防控工作细节落实。各隔离点设置院感专家全程参与,至少进行4次现场指导。包括初选确定、规划改造、启用验收和使用督查,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的设置标准,对“三区两通道”进行整改提升,确保符合集中隔离的防疫要求。

每个集中隔离点都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和一名科级干部带队,抽调医护、消防、公安、食品药品等专业人员强化监管。每个专班至少20名人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学习培训,严格封闭管理,制度上墙、挂图作战、动态管控,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

区社会防控部集中隔离组牵头协调环保消杀组、物资保障组、垃圾清运组、车辆转运组、核酸检测组等,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每个环节无缝对接,保证了隔离点运转的规范、高效、顺畅。隔离点环境消杀、污水消毒、医疗垃圾清运全部由第三方专业公司负责,严防疫情“跑冒滴漏”。

奉献与坚守同在

执行“5+2,白+黑”的闭环管理制度

奉献与坚守同在,责任与使命同行。惠济区集中隔离点专班全体人员执行“5+2,白+黑”的闭环管理制度,树立“舍小家为大家”的工作态度。“我们都还好,医护人员比我们更辛苦,他们每天穿着隔离服在隔离区为隔离人员采集核酸样本,进行健康监测、送餐,消杀。”安信酒店健康关爱中心隔离专班成员彭永华介绍,“安信就是安心,安心亦在安信。”自入住安信酒店以来,全体工作人员就坚定必胜的信念,决心战“疫”到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388 2022-04-14 00:00:00 四 为大车驾驶员换大餐盒为糖尿病患者专门放冰箱KeywordPh惠济区集中隔离点专班:防疫和关爱一点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