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疫情防控 你我共同努力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为大车驾驶员换大餐盒为糖尿病患者专门放冰箱
河南高速“应急绿色通道”为生命护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警车带道 接力护送 疫情监测快速查验
河南高速“应急绿色通道”为生命护航
高速交警指挥车辆紧急通过“应急绿色通道”

连日来,河南高速交警多次开辟“应急绿色通道”,确保急需就医的危重病人快速通过。这是高速交警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张义杰 通讯员 杨军政 文/图

为3岁患儿接力

4月12日20时许,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商丘一3岁小孩突发肠梗阻,急需到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就医,马上要从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下站,不知收费站口通行状况如何。

警情就是命令!总队指挥中心迅速指令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开辟“应急绿色通道”。一支队执勤民警郭卫民接到指令后,迅速打开“应急绿色通道”,指挥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快速下站,与郑州交警接力护航保通,确保患儿第一时间赶往医院就医。

车流中有一辆120救护车

4月10日17时30分许,南林高速安阳西收费站下站车流量大,通行缓慢,正在执行保通工作的安阳高速交警发现车流中有一辆120救护车。民警迅速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车是从林州向安阳转运病患,车上载有重症患者,情况危急。民警迅速分工,一人指挥社会车辆为救护车避让通行,一人迅速开辟“应急绿色通道”,保障救护车快速赶往医院。

车上拉有即将生产的孕妇

4月10日11时许,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睢阳收费站保通时,突然有一个人跑到他面前急切地说:“我车上拉着孕妇,马上就要临盆,下站的车辆较多,请帮帮忙让我们先过去送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豆亚峰中队长迅速组织民警指挥疏导前方车辆,快速开辟一条“应急绿色通道”。站口广场外疫情监测志愿者为车上人员快速扫码查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载有孕妇的车辆快速驶下高速公路紧急赶往医院。

一岁半婴儿急需就医

4月12日20时许,南林高速安阳开发区车流量大,通行缓慢,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突然停在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保通民警身旁,驾驶员向民警紧急求助道:“我车上有一个一岁半的婴儿,急需到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就医,请帮帮我们。”民警安排人员迅速打开“应急绿色通道”,站口广场外疫情监测志愿者启动快查快检程序,为车上人员快速扫码查验,使运送病情危急婴儿的车辆快速下站。

据悉,河南高速交警持续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应急绿色通道”服务,对运送危重病人、应急运输、抢险车辆等采取警车带道、接力护送、伴随护航等服务,优先保障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河南高速交警“应急绿色通道”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389 2022-04-14 00:00:00 四 河南高速“应急绿色通道”为生命护航KeywordPh警车带道 接力护送 疫情监测快速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