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警方锁定纽约枪击案疑似枪手
外交部:暂无中国公民 在枪击案中伤亡消息
韩国当选总统拜访朴槿惠
五角大楼召八大军火商“下订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先投放烟雾弹,连开33枪致20多人受伤
警方锁定纽约枪击案疑似枪手
中方:希望美国人民过上没有枪击、歧视、恐惧的日子
4月12日,警察在美国纽约发生枪击的地铁内警戒 新华社发

一名枪手12日在美国纽约市地铁车厢投放烟雾弹后开枪,致伤20多人后潜逃。警方当天锁定一名62岁男性嫌疑人,发布其照片,展开全城搜捕。

枪击案发生在早高峰

事发地位于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日落公园附近一个地铁站,邻近拉美裔和亚裔聚居社区。

纽约市警察局长休厄尔说,枪手在地铁即将进站时发起袭击,先是在车厢里投掷两枚烟雾弹,接着持9毫米口径格洛克手枪开了33枪。警方在现场发现这把半自动手枪,还有3个弹匣,引爆和尚未引爆的烟雾弹,一把小斧头和汽油。

子弹打中10人,其中5人重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另有13人因吸入烟雾或在混乱中受伤。事发时恰逢早高峰,现场视频画面显示,车厢涌出白烟,乘客们掩面快速离开站台。

纽约警方说,枪手据信单独行动,开枪后迅速逃离现场。调查人员认为,用于行凶的枪支发生故障,导致枪手无法继续开火。美国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管理局已经完成手枪来源追踪,以确定其制造商、经销商和最初持有人。

警方暂未对案件定性

按目击者说法,枪手身形健壮,穿一件灰色连帽卫衣、橙色背心,戴绿色头盔。据美联社报道,这名男子头戴防毒面罩。

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一把厢式货车钥匙和一张信用卡。消费记录显示持卡人曾租用一辆厢式货车,而这辆车在布鲁克林另一处地点被找到。

纽约警方12日晚公布嫌疑人姓名,怀疑62岁的男子詹姆斯使用信用卡在费城租下上述厢式货车。詹姆斯在费城和威斯康星州有住址。纽约警方发布詹姆斯的照片,正对他展开大规模搜捕。

休厄尔说,警方暂未把这起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但并不排除任何可能。

纽约地铁枪击事件再次暴露美国枪患顽疾,枪支暴力蔓延至地铁令人担忧公共交通安全。

纽约市近年暴力犯罪数量大幅增加,包括地铁无差别袭击事件。1月,一名女性被一个陌生人推下地铁站台,随即被驶来的列车撞死。

美国媒体12日报道的数据显示,纽约地铁去年犯罪数量同比攀升约50%。

今年1月上任的市长亚当斯承诺打击地铁犯罪,增加警察巡逻以改善地铁安全状况。他12日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将把地铁巡警人数增加一倍。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473 2022-04-14 00:00:00 四 警方锁定纽约枪击案疑似枪手KeywordPh中方:希望美国人民过上没有枪击、歧视、恐惧的日子先投放烟雾弹,连开33枪致20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