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警方锁定纽约枪击案疑似枪手
外交部:暂无中国公民 在枪击案中伤亡消息
韩国当选总统拜访朴槿惠
五角大楼召八大军火商“下订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交部:暂无中国公民 在枪击案中伤亡消息

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就美国纽约日前发生枪击事件应询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和谴责枪支暴力行为,向伤者和家属表示慰问。真心希望类似悲剧不再重演,美国人民能过上没有枪击、没有歧视、没有恐惧的日子。

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和谴责枪支暴力行为,向伤者和家属表示慰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已经第一时间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通过多方渠道核实了解事件是否涉及中国公民。截至目前,总领馆暂未收到有中国公民在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外交部及驻纽约总领馆将继续密切跟踪事件进展。我们同时也提醒在美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他说。

赵立坚说,类似布鲁克林地铁站枪击事件这样的悲剧一再发生,与美国长期存在的枪支泛滥和枪支暴力问题脱不了干系。枪支暴力已经成为美国社会严重的人权痼疾。巧合的是,就在这起枪击事件同一天,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21年国别人权报告》。报告通篇对别国人权状况横加指责,却对自己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只字不提。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479 2022-04-14 00:00:00 四 外交部:暂无中国公民 在枪击案中伤亡消息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