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3
积累实战经验 筑牢公路防线
广武镇 提升基层干部媒体沟通能力
加强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白内障的常见误区
“群众的事就是咱自己的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积累实战经验 筑牢公路防线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以练备战,开展道路抢修保通应急演练

本报讯 为进一步积累实战经验,提高道路抢修保通应急能力,4月12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在沿黄快速通道K194—K193处开展道路抢修保通应急演练,以练备战,查漏补缺,筑牢公路防线。

演练模拟场景是沿黄快速通道K194—K193处路面出现沉陷,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需及时抢修。在接到报告后,总指挥靖海连下达指令,立即启动公路抢险应急预案,各抢险队员迅速赶赴现场进行抢修保通。此次演练出动抢险队员40人,铣刨机、装载机各1台,执法保通车辆3台,应急人员运输车辆、自卸车各4台。以“为实战、讲实用、求实效”为宗旨,以突发状况下公路抢修保通为出发点,设置了预警、应急响应、临时交通管制、清除路障4个现场演练科目。

演练现场,应急指挥有条不紊,抢险工作安全有序。交通疏导组第一时间按规定摆放警示标志和告示牌,并在沉陷路段入口进行前期预警,同步做好车辆、人员疏导和交通管制工作;抢修保通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现场勘察,确定抢险施工方案;在抢险保通组制定抢修方案后,机械组立即开始对沉陷路段进行操作,铣刨机、装载机等专业设备连番作业,抢修路面病害;应急保障组负责后勤保障及舆情发布、管控工作,确保抢险过程中通信和信息畅通。各抢险应急队员全力以赴,现场抢通工作井然有序。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抢修,路面沉陷得以排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演练圆满结束。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本次防汛应急演练,旨在提升公路系统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建立各部门之间“资源共享、协调沟通、快速反应”的应急联动机制,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时,公路应急救援工作能高效有序进行,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荥阳时报 王利雅 通讯员 时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518 2022-04-14 00:00:00 四 积累实战经验 筑牢公路防线KeywordPh荥阳市交通运输局以练备战,开展道路抢修保通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