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助力老人回家路 疫情卡点献温情
整治黑臭水体 建设美丽乡村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 以“安”为标 开展大件运输核查
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挑灯夜战 全力推进城市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
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本报讯 近日,走进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村民们正在忙碌地栽种绿化苗木,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围坑、有的提管浇灌,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放眼望去,紫红色的红叶李、粉红色的海棠花、金黄色的黄杨……相映成趣,让人目不暇接。

官峪村位于高村乡北部邙岭,街道整齐,基础扎实,群众卫生意识强。自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官峪村按照上级要求实施“三步走”战略,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从2021年11月份开始至今年春节后,全面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建立和完善工作推进机制,重点解决村庄“净起来”问题,通过集中整治,成效显著,累计投入劳动力1000余人次、铲车等大型机械50余辆次、大小运输车400余辆次,清理生活、建筑垃圾108处,治理空心宅9处,整治残垣断壁3处,整治乱搭乱建5处,清理坑塘2个,评选文明庭院、美丽庭院10户。

第二阶段,即“绿起来”阶段,“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绿色是最美的底色。官峪村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乡村绿化,在主次干道、公共场所、房前屋后新栽植红叶李、紫薇、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10万余棵,新增绿化面积8000余平方米,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

下一阶段,官峪村将建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在巩固村庄“净起来”“绿起来”阶段成果的同时,大力实施“亮起来”“美起来”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程丽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520 2022-04-14 00:00:00 四 擦亮乡村振兴最美底色KeywordPh荥阳市高村乡官峪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