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推动养老事业和产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落实住房保障 努力实现“应保尽保 住有所居”
索河街道 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贾峪镇 开展燃气治理专项整治
京城路街道 做细民政救助工作
切实增强居民安全用气意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京城路街道 做细民政救助工作

本报讯 为了实现辖区民政对象的动态管理,进一步做细民政救助工作,近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开展“入户探访 进村居”系列活动,对辖区民政救助对象进行走访和慰问。

4月12日上午,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曹李村,与村委民政专员一起对曹李村6名分散供养特困老人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特困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细心观察老人的居住环境,嘱咐老人要注意保重身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外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去人员聚集的地方。社工询问老人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并为老人送上医护口罩与洗衣液。工作人员向家属表明,若是在照顾老人方面存在困难,可按照老人意愿集中供养。老人及其家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工作人员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列出清单,确保每一名特困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此次探访是京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一次日常入户走访活动,让特困人员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树立生活信心,提升生活幸福感。据介绍,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对辖区的低保对象进行走访,了解其实际困难,精准识别辖区服务对象,应保尽保的同时协助做好困难群体动态管理。

荥阳时报 王利雅

通讯员 靳璐 李新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05545 2022-04-14 00:00:00 四 京城路街道 做细民政救助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