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如7归来 战疫有你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
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 母女并肩齐抗疫 巾帼力量显担当
祭城路街道心怡路社区 特殊时期显本色 急难险重看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 母女并肩齐抗疫 巾帼力量显担当

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祭城路街道办事处正光街社区有一对“母女兵”并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上演了“巾帼母女齐上阵”,她们用无私的爱在战疫一线筑起了一道守护墙。

记者

马燕 王阳

母亲:爱岗敬业,倾情服务辖区群众

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来势汹汹,防疫冲锋号再次吹响。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瑞玲同志闻令而动,开始了披星戴月的抗疫工作。她放下一家老小,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吃住在单位,操心惦记着每一处细节,防止出现任何纰漏。

运筹帷幄,稳控大局,她将工作迅速细分到位。社区辖区内共有4个居民小区、80余家单位、 27栋商务楼宇、22家宾馆酒店、2家建筑工地,人口6万多人。根据上级防疫要求和社区实际,共设置30个核酸检测点位。她第一时间为点位分配具体负责人,要求各点位负责人具体对接,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和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

考虑到社区工作者人手不足,她第一时间在微信群、朋友圈招募志愿者,不到半天,几百名党员志愿者已经向社区报到,迅速充实了抗疫工作志愿者队伍,他们被就近分配到各检测点和小区卡口排班轮岗,在开展核酸检测时提供协助。

“咱们一定要高标准设置点位,党旗一定悬挂在显眼位置!”“你这个两米线要再多贴几条,咱们医护都吃上饭了吧?”早上不到8点,她忙碌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核酸检测点位检查布置情况,同时也关心着大家的身体状况。

除去核酸检测工作,物资领取、辖区门店及核酸点位督查、疫情流调统计、密接次密接转运等工作也一件件压在她身上,早上五六点在群里通知工作,晚上一两点还在和工作人员电话对接成了她近期的日常。

无论寒风烈日,她从未说过一句累,不过是从她略显憔悴的神态和时不时捶腰的样子看得出这些天她有多么辛苦。在开离郑证明找她盖章时,有人看到她手边的膏药劝她休息一下,她笑着摆摆手:“放心吧,铁娘子的称号可不是白来的,咱们继续一起干!”略带诙谐的语气,简短有力的话语,道出了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的责任与担当。

女儿:响应号召,志愿协助防疫工作

萤火虽小,聚则有光,党员志愿者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杨瑞玲的女儿真真是一名临近毕业的大学生,看着自己的父母不辞辛劳工作在抗疫一线,真真内心涌起一股热血,毫不犹豫地拨通了社区的电话:“您好,我想成为社区党员志愿者,有什么工作我可以上!”第二天,真真就向社区报到,开启了她的志愿生活。

从最开始的“红马甲”志愿者,到门岗执勤,再到后来的“大白”扫码,真真真实体验到了抗疫工作者的不易,杨瑞玲心疼自己的女儿,但却鼓励女儿这样做:“孩子,我们都是党员,肩负着服务群众的使命,妈妈为你的行为感到骄傲,但疫情期间也一定做好个人防护!”说罢,又匆匆赶去下一个点位查看工作进度。

一对母女,两名党员,她们在关键时刻不惧疫情危险,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对党的忠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旗在社区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杨瑞玲母女这样的群体默默付出,才筑就了社区抗疫的坚强防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0051 2022-05-13 00:00:00 五 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 母女并肩齐抗疫 巾帼力量显担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