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如7归来 战疫有你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
祭城路街道正光街社区 母女并肩齐抗疫 巾帼力量显担当
祭城路街道心怡路社区 特殊时期显本色 急难险重看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祭城路街道心怡路社区 特殊时期显本色 急难险重看担当

缤纷五月,中原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在郑州打响,郑东新区祭城儿女以果敢的姿态、实战的状态迅速奔赴一线,用志愿“微光”汇聚抗疫“星河”,共同展示齐心抗疫的信心、底气和温度。 记者 马燕 王阳

防疫无漏洞

守护家园,见微知著。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为坚决守牢防疫第一道关,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心怡路社区书记李朝辉充分发挥心怡路社区建业如意家园的党建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居民以“红色物业”为阵地,依托“1+3+X”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迸发出强劲的红色力量。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马不停蹄。心怡路社区在李朝辉的带领下,扎实扛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在建业如意家园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员为重点,统筹社区、物业、业委会、志愿者力量,紧密协作,群策群力,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红色,是这里最耀眼的底色。经过三年的红色创建,心怡路社区和建业如意家园小区提高了广大党员对党的宗旨的理解,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始终贯穿在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心中。

5月4日,建业如意家园小区积极响应政府通告,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入到防疫抗疫中来。当天即有93名干部、群众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迅速组织起一支志愿者队伍。

根据工作需要,李朝辉带领工作人员将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分组,成立核酸检测、为民便民服务、卡口巡查、协调保障、宣传报道等5个小组。各个小组分工明确、组织有序,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小区疫情防控阵线。

服务不停歇

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淬炼党员的大熔炉、鉴别考察党员的试金石。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服务群众、怎样为群众服务好是检验社区为民服务能力的一件大事。为此,李朝辉充分调动辖区志愿者,不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红色精神、暖心服务、贴心慰问书写了许多暖心故事和感人瞬间,让这场战“疫”更显温度。

因防控的需要,小区封闭了,守好大门成了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李朝辉带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坚持原则、认真审核好每一个进出人员的身份、健康码、行程码和临时出入证。有时候居民不太配合,还要忍受他们的白眼和嘲讽,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他们都把卡口当作阵地,把坚守当作责任,认真履行好职责,为小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辖区有一位90岁的老人,年纪大、耳朵背,打电话听不见,每天要上门通知老人第二天做核酸的时间,李朝辉不怕苦、不怕麻烦,总是于前一天带着工作人员、保安去到老人家里告知他这件事。每次都要敲很长时间的门,才能通知到老人,但李朝辉从来不嫌麻烦,他认为这就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每次核酸检测时,他都要亲自接送老人,不厌其烦一次次搀扶老人到检测点,带着他进行信息采集,并在老人做完后,再把他安全送回家。就这样,李朝辉同这位老人成了“亲人”。

为了让志愿者们吃好饭,生活得到保障,李朝辉多方协调建业如意家园的退休阿姨们,告知疫情防控及核酸检测的辛苦之处,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难处,发动她们共同为疫情防控出力。这群阿姨积极响应号召,一大早,从家里拿着擀面杖和案板,来到物业三爱食堂,为大家包爱心包子!当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吃上这些阿姨亲手包的爱心包子时,感动的泪水模糊了视线,纷纷竖起大拇指说“包子真好吃!”

在抗疫的特殊时刻,李朝辉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他是大家心目中的标杆榜样。李朝辉却觉得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我是党员,也是社区书记,就应该为大家服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0053 2022-05-13 00:00:00 五 祭城路街道心怡路社区 特殊时期显本色 急难险重看担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