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梦之队国羽怎么了?
保罗怎么了?
河南女足怎么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梦之队国羽怎么了?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总结汤尤杯:让大家失望了
26年来首度同时丢掉汤尤杯,国羽新老交替遇瓶颈 新华社发

新华社电 上周末于泰国曼谷进行的羽毛球尤伯杯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女队苦战近7个小时,以总比分2:3负于韩国队。而此前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中无缘四强,平了历史最差战绩。对于这份成绩单,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言,国羽的整体表现让大家失望了,尤其是男单,距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下一步准备调整男单教练。

谈尤杯:有些可惜

尤杯决赛开局,陈雨菲在脚踝受伤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但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在占优的情况下,被世界排名第二的李绍希/申昇瓒翻盘。随后第二单打何冰娇为国羽重获领先,而第二双打韩国队再度扳平。决胜的第三单打比赛,王祉怡没有顶住压力最终落败。

“首先还是要跟全国球迷说声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我们对尤杯还是志在必得的,(对于失利)我们不会找任何理由,我觉得从单打到双打还是有不足。”

谈汤杯:调整男单教练

在汤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以0∶3的总比分负于印度尼西亚队,无缘四强。对于这一历史最差战绩,张军直言:“整个男队的表现让大家失望,其实男队的年轻队员已经锻炼了一段时间,尤其是男单几个人,像李诗沣、翁泓阳也经历过一些大赛了。四分之一决赛的输球,我觉得还是自身原因,确实实力有差距。”

目前男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尤其是男单,在林丹、谌龙之后迫切需要高水平的新生代。张军表示,国羽男单教练需要在未来进行调整,寻找更适合的人选主抓男单。

谈巴黎:重整旗鼓

现在距离巴黎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张军表示接下来首先要确定队员的打法,让大家重铸信心。

他说:“大家都知道,2019年以后,我们球队在2020年和2021年基本没出国参赛,只参加了东京奥运会以及去年年底的汤尤杯和苏迪曼杯。在林丹退役、谌龙老去的情况下,过去两年本应是我们年轻队员去历练的时间,但这两年他们没有得到历练,跟高水平选手的对抗也寥寥无几。”

对于男队,张军认为急需梳理思路,尽快寻找到恢复实力的办法。对于女队,他坦言在此前的欧洲赛事中,有队员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身体机能还存在一定问题。接下来,国羽将在境外参赛和回国转训之间认真研判。

张军表示,当今世界羽坛群雄并起,而国羽年轻队员成长不尽如人意。“疫情影响只是一方面,我觉得主要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接下来还需要下功夫提高体能和技战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0915 2022-05-17 00:00:00 二 梦之队国羽怎么了?KeywordPh中国羽协主席张军总结汤尤杯:让大家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