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7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不要等
瑞典政府正式决定 申请加入北约
上海将分三阶段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确认全市存在 两条独立传播链
汤加火山喷发 确认为“百年一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瑞典政府正式决定 申请加入北约

瑞典首相安德松16日宣布,瑞典政府当天正式决定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4日至15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召开闭门外长会,讨论议题包括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土耳其是否同意两国加入引人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北约一再东扩不断压缩俄罗斯安全空间,如若“北扩”可能进一步加剧与俄罗斯冲突。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说,他相信土耳其不会阻止芬兰和瑞典加入这一军事同盟。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15日宣布,芬兰将向北约提出加入申请。瑞典首相安德松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同一天也宣布将改变长期以来反对加入北约的政策,准备在数天内提出加入申请。

依据规程,北约必须在30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的前提下才能吸纳新成员。斯托尔滕贝格15日说,他相信北约能在解决土耳其关切的同时,“不推迟”芬兰和瑞典加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说,相信各方能够达成一致。

围绕瑞典和芬兰打算加入北约,俄罗斯已经警告,可能采取应对措施,包括“军事技术手段”。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15日说,如果芬兰加入北约并在其境内部署北约进攻性打击武器,俄罗斯将在俄芬边境加强军事部署。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0920 2022-05-17 00:00:00 二 瑞典政府正式决定 申请加入北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