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
他们用双倍努力 构建抗疫平安堡垒
哪里有需要 他就往哪里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们用双倍努力 构建抗疫平安堡垒

本报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号角吹响后,辖区各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奔赴防控工作一线,在这支抗疫志愿大军中,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共同坚守防疫工作一线岗位,既是家人也是战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夫妻同心、并肩作战,用双倍的努力构建平安堡垒,他们就是卫松山和吴静玉。

卫松山是河南若海实业有限公司的在职党员,吴静玉是河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的在职党员,他们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携手参与到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宏图街社区的抗疫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他们有时是志愿者搭档,或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或严守小区大门。“请保持好两米线距离。”“请提前把手机打开,找到二维码调高亮度。”“上网课的学生和老师直接往前走,大家让一让,让老师和孩子先做核酸。”……他们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居民,引导人群前进,维持秩序、答疑解惑,穿梭在核酸检测点,为核酸检测保驾护航;有时他们又变身小区安保人员,“你好,请出示你的出入证。”“你这次出去超过1个小时了。”“你好,外卖不能进,请打电话让业主下来取。”……他们一次又一次核对出入证、登记出入时间,拒绝外访人员,为小区居民的平安筑起安全堡垒。

他们有时是“大白”搭档,一人扫码、一人递试剂,搭配默契、事半功倍。采样登记是核酸检测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卫松山、吴静玉主动向社区报名接力此项工作,让其他志愿者减轻点工作压力。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一工作就是一上午。为了不出差错,卫松山、吴静玉提前学习采集APP操作流程,认真核对每一个居民姓名,看到老人带着孩子做核酸,还主动帮老人看小孩。夫妻两人配合默契,让旁人在这紧张的疫情中感受到了爱情的温度。

卫松山说:“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穿着防护服很闷热,但听到孩子说‘我的大白爸爸’加油时,我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看到大家顺利做完核酸安心回家时,我就忘记了疲惫,心里满满的幸福感。”

吴静玉说:“志愿者并不是一种光环,而是一种责任,要时刻走在前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孩子树立榜样标杆。相比那些一线奋战的英雄,这些事情真的很微不足道,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不畏艰难,用点滴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共同参与其中,一定会战胜疫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卫松山、吴静玉夫妻二人身处抗疫一线,认真履行抗疫工作职责和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无私奉献。截至目前,宏图街社区共报到志愿者200余名,有党员、退伍军人、青年学生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单位人员。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梅无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273 2022-05-19 00:00:00 四 他们用双倍努力 构建抗疫平安堡垒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