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4
他们用双倍努力 构建抗疫平安堡垒
哪里有需要 他就往哪里冲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哪里有需要 他就往哪里冲

本报讯 “请全体人员迅速返岗。”这是5月1日如意湖办事处城管办主任、城管综治巡防大队大队长吴寒在科室工作调度群里发送的紧急通知。接到指令后,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到岗,立即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工作中,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所有城管综治巡防队员迅速由“城市卫士”变身“战斗员”,在吴寒的带领下,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成立了由城管办和城管综治大队成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颐和医院临时党支部、应急小分队,深入社区一线,积极协助社区做好责任区内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需要帮助吗?”“请大家自觉排队、保持2米安全距离”“各核酸点位人员加强秩序维护”“所有人员手机保持畅通、24小时待命”“各中队请速抽调人员到颐和医院”……作为大队长,吴寒每一项工作都以身作则、事无巨细、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本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吃住都在单位,每天24小时随时待命,手机从来不离身,时刻关注每一条工作信息,切实发挥科室的“主心骨、顶梁柱”作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用心守护在工作第一线。

为了抓实抓细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这两项工作,从4月到现在,吴寒没有休息过一天,他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第一线。”

5月5日,颐和医院封控,“要论对辖区的熟悉程度,哪个能和我比?”吴寒毫不犹豫带领突击队成员上岗,冲锋在颐和医院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到现场后,他迅速设置警戒线、卡口盯守,加强巡逻防控、维护秩序、宣传引导,日夜轮值。为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他每天都要到卡口查看人员盯守、群众疏导、医院周边道路管控、现场消毒消杀等情况,工作到深夜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作为一名党员,吴寒坚定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如意湖办事处各科室人员也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安全有序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记者 马燕 王阳

通讯员 姬秀娟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276 2022-05-19 00:00:00 四 哪里有需要 他就往哪里冲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