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全力以复 郑在回归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老婆,我爱你,我和孩子等你胜利归来!”
为这对夫妇 教科书式报备 点个赞!
我要告诉爸爸妈妈骗子咋骗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疑似时空伴随者 赶在大数据前主动上报
为这对夫妇 教科书式报备 点个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鲁燕 通讯员 张亚丽) 近日,因有确诊病例去过陇海市场,在疾控部门和大数据研判结果出来前,在陇海市场做生意的棉纺路街道锦绣城社区居民王先生夫妇主动报备,社区立即响应,夫妇俩及所有相关人员全部落实防疫措施,迅速阻断了可能存在的病毒传播链条。

“您好,我们是12号楼社区居民,我们在陇海市场做生意,有确诊病例来过市场,我们可能是时空伴随者。”5月4日7时,王先生从新闻上得知最新疫情动态,一早给社区打了电话。那时,大数据还未联络到他们,他们立刻主动居家隔离,并打电话报备,详细叙述了行动轨迹。接到消息后,社区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上报街道迅速落实封控、人员排查等防疫措施。

王先生夫妇及时报备既保护了家人,又降低了社会传播风险,获得了身边邻居的纷纷点赞。“他们夫妇第一时间就上报了社区,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非常感谢他们。”锦绣城社区居民志愿者冯女士说。

社区工作人员提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居民服务群每天都转发社区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如居民遇到此类事情,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干部联系、报备,如果家里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访人员也要及时联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586 2022-05-20 00:00:00 五 为这对夫妇 教科书式报备 点个赞!KeywordPh疑似时空伴随者 赶在大数据前主动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