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新郑市“交房即发证”服务再升级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高抵御灾害能力
开展业务“大比武” 上好本领“强化课”
夯实农业基本盘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政务服务满不满意您说了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人社局开展业务技能知识竞赛
开展业务“大比武” 上好本领“强化课”

本报讯 5月13日,新郑市人社局在人社系统组织开展业务技能知识竞赛,着力选拔培树“人社知识通”和“业务一口清”人才,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二级机构近80名选手参加竞赛比武。

竞赛以闭卷笔试形式进行,侧重对人社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掌握了解的测试评价。选手需参加综合比武和专项比武两项测试,考试内容涵盖党建理论、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五方面知识。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聚精会神、认真答题,监考人员在3个考场各司其职、全程巡查,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社保中心的王海鹏脱颖而出夺得综合比武成绩头名,白雪、汤静静、王登辉、刘露露等分别取得各专项比武成绩第一名。

此次知识竞赛旨在充分适应“放管服效”改革和营商环境优化对人社服务的新要求,是人社系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练兵比武常态化的具体行动,更是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关键一课。今年以来,新郑市人社局认真落实上级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层层组织动员,在系统内持续开展近两个月的业务技能岗位“大练兵”。截至目前,全局干部职工累计参与在线学习平台“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答题4000多人次,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新郑市人社局将把“精业务、优服务”作为能力提升的长期必备科目,持续动员督促干部职工坚持每日学、主动比、精准用,潜心充电蓄能、练好内功,以扎实的业务素养和过硬的能力作风,争做人社业务行家里手和服务标兵,切实提高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擦亮叫响新郑人社服务品牌。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高良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1691 2022-05-20 00:00:00 五 开展业务“大比武” 上好本领“强化课”KeywordPh新郑市人社局开展业务技能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