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文体 上一版3
A08
嵩山龙门出征成绩力争新突破
河南艺术中心云剧院上新 推出10部精彩剧目
河南博物院 志愿者招募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新赛季6月3日开打
嵩山龙门出征成绩力争新突破
2022年中超新赛季,河南建业队整装出发
建业主教练哈维尔

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6月3日正式揭幕,比赛将在大连、梅州、海口3个赛区同步进行。河南嵩山龙门也将在近日兵发海口,为联赛做最后的准备。5月21日上午,以“为河南 更出彩”为主题的新赛季壮行仪式在航海体育场举行。郑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轩,郑州市体育局竞训处处长赵转折,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晓,总经理代纪玲,独立董事宁建华出席了壮行仪式,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旭,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党支部书记马宇峰,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则以线上寄语的方式表达了对球队的希望和要求。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文

白韬 李炎/图

年轻化 本土化 14名U23跻身大名单

随着壮行仪式的举行,河南嵩山龙门新赛季一线队的大名单也正式确定。今年球队共报名球员的33人,其中包括了多拉多、卡兰加、图雷、舒尼奇、阿德里安5名外援和赵宏略、杨帅、黄紫昌、钟义浩4名今年新加盟的内援。

大名单从整体上看,本土化和年轻化是一个重要特征,33名队员中,共有14名河南本土球员,他们当中除队长王上源之外,其余13人都是U23球员,再加上2000年出生的帕尔曼江,阵中的U23球员也达到了14名,其中有10人是00后。年龄最小的37号郑均蔚,司职前锋,生于2004年,刚满18岁,他也是教练组今年才从梯队提拔上来的4名年轻球员之一。

主教练哈维尔表示:“他们是河南嵩山龙门的未来,这将会是一个属于年轻球员的赛季。有些人需要巩固位置,有些人则蓄势待发。所有球员都已做好充分准备,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从2月22日重新集结之后,嵩山龙门已经进行了80多天的训练,其间也先后和天津、成都、武汉等队进行了热身赛。对于训练和热身赛的效果,哈维尔认为达到了预期。

队员当中唯一的例外是外援阿德里安,此前一直身在上海的他,在上海申花的帮助下一起到了大连赛区先行隔离,大连也是初版中超计划中河南嵩山龙门所在赛区,而随着赛区的调整,阿德里安也将择日从大连前往海口与球队会合。按照计划,嵩山龙门将于5月26日兵发海口,在按照当地政策完成3天的隔离之后,就将进入战前的冲刺备战。

为河南 更出彩 打出“河南样”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目前整体处于低谷当中,而作为第一家同时完成中性化更名和股权改革的足球俱乐部,在郑州、洛阳和建业集团三方股东的强力支持下,嵩山龙门保持了稳定的投入,也保证了球队能够实现“兵强马壮”,仅从能够足额引进5名外援看,这在18家中超俱乐部中已实属难得,也正因为此,外界对于球队今年在联赛中的表现自然也寄予了厚望。

作为“河南建业历史上最后一名主教练,同时也是河南嵩山龙门历史上第一名主教练”,哈维尔也深知自己身上背负的期待:“我深深理解这支球队的历史使命,我们所代表的球队,是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中最悠久的球队之一。考虑到目前的足球大环境,有了郑州、洛阳、建业三方股东的强力支持,我们应该珍惜目前的发展机遇。毫无疑问,我们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回报投资者的支持。在俱乐部发展新阶段,我作为主教练肩负着提高球员实力、提升球队表现的双重使命。我们必须不断通过实践总结,进一步丰富球队的价值观和足球哲学。这种足球哲学不仅体现在具体战术上,也体现在球队的精神气质上。”

代纪玲在出征仪式上表示:“当今中国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足球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疫情反复又增加了一层压力。郑州、洛阳和建业之所以坚持,是因为实践证明,多元化股权结构有利于俱乐部的长远稳健发展。你们身后有1亿河南人,所以你们必须为河南去战斗、往前冲!”

壮行仪式上,张晓向球队授旗,同时也对球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打出‘精气神’”打出“河南样”。牢记“足球为民”“荣誉至上”的使命担当;成绩新突破,个人新超越。中超联赛和足协杯成绩要力争上游,力争新突破;尊重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球迷。

胡葆森通过线上寄语全队:“希望全体将士发扬顽强拼搏、团结友爱的俱乐部传统精神,为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争光、为河南人争光、为胜利而超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2033 2022-05-23 00:00:00 一 嵩山龙门出征成绩力争新突破KeywordPh中超新赛季6月3日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