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二七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2
坚持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
促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七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管在平常 严在日常 抓在经常 使应急处突机制更加周密严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委常委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
促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国务院调查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和省纪委监委《关于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审查调查中发现有关问题的纪检监察建议》的要求,5月23日下午,二七区委常委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吸取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为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机制、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夯实基础。区委书记陈红民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景静

省委省政府“7·20”特大暴雨灾害整改工作专项督导综合协调组成员、省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张国伟,郑州市纪委监委委员宁建海,郑州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二督导组组长、郑州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巫怀民,郑州市以案促改第三监督检查组组长、郑州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书记刘雅琳,郑州市委组织部代表委员工作处四级主任科员李伟刚等到会指导。

区委常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吕安民,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世英列席会议。

二七区委常委班子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研究制订了会议方案,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精神,特别是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区委常委之间、常委同志与所分管领域以及所在党支部同志进行了谈心谈话,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陈红民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进行检视查摆,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陈红民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区委常委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紧扣主题、直奔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认真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取得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效果。

陈红民要求,深化以案促改、抓好“7·20”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首要政治责任,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区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中央和省委、市委绝对放心,让全区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加快推动“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

陈红民强调,要聚焦“讲政治、敢担当”,持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不打折扣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真整改、真落实”,持续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市委“把教训变教材、教材变方案、方案变行动”的要求,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建立完善工作整改台账,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以案促建,健全长效机制,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要聚焦“强能力、转作风”,持续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710”工作制度,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强化答卷意识、阵地意识,形成抓落实的闭环体系,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建立健全干部能力系统化、标准化、常态化培养提升机制,以过硬的能力本领在错综复杂形势中把牢方向、赢得主动。要聚焦“全年红、全年稳”,持续在争先出彩上下功夫。坚持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十大战略”行动,突出“三标意识”,全力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升级、万人助万企、环境优化、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安置房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攻坚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全域防汛风险点排查处置、全区应急处突能力提升等,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积案攻坚、重复访治理等专项行动,努力做到多重工作的动态平衡、目标落实,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奋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两个确保”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115 2022-05-27 00:00:00 五 坚持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 <BR/>促进“三个二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KeywordPh二七区委常委班子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