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大连人队重返中超?
凯尔特人客场扑灭热火 赢下“天王山”之战
京剧折子戏专场云端上演
穆里尼奥 完成欧战大满贯
省麦收纪实摄影展征稿开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超倒计时
大连人队重返中超?
嵩山龙门5月29日启程飞赴海口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中超临开赛前,重庆两江竞技俱乐部官宣退出中超联赛并停止运营球队后,中国足协与中足联筹备组随后做出了快速反应。目前,“递补1支球队,从而确保新赛季中超联赛18支球队”的方案已基本敲定,去年降级的大连人队有望快速“起死回生”,重新回归中超联赛之中。

从2020年的天津天海队到2021年的江苏队,再到现在的重庆队,3年间3支中超球队退出令人惋惜。重庆队退出,意味着新赛季获得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球队为17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是按照“17队参赛、重庆两江竞技队既定比赛全部以‘0∶3’比分判负,该队自动占去1个降级名额”的办法运行赛事,还是递补1支球队参赛?这个问题引发联赛从业者及社会各界关注。

起初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并没有递补1支球队加入中超联赛的计划,打算继续以17支球队完成本赛季全部联赛。因为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启动时间已经非常近了,操作起来难度极大。不过如果让17支球队参加中超联赛,公平性很难得到保障。考虑到这些原因,中国足协以及中足联筹备组决定从中甲递补1支球队,以18支球队开启2022赛季中超联赛。按照递补原则,大连人队作为第一顺位球队,优先获得递补入超资格。在得到中国足协的征询之后,大连人俱乐部表现出了积极的意愿,具体工作已进入流程,这样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嵩山龙门 后天进驻海口赛区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获悉,原定本月26日嵩山龙门一线队全体将士飞赴海口赛区进行联赛最后备战,由于疫情好转海口防疫措施有变,嵩山龙门决定推迟3天进驻赛区,这样全队将于5月29日启程飞赴海口。

这几天,全队继续在中牟训练基地进行备战训练。在这几天的训练中,除了完成正常的训练之外,嵩山龙门全体将士与U21梯队在中牟基地举行新赛季中超规则暨赛风赛纪培训会。河南省足协委派中国足协讲师、河南省足协裁委会副主任刘文忠,河南省足协中超裁判员杨德霖作为讲师为球队讲解新规则的变化,包括坠球程序、手球犯规以及球场赛风赛纪等方面规则的修订,让全体队员熟悉和掌握比赛规则和节奏以及如何化解出现的问题,及时纠错和避免在比赛中的低级失误等。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超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188 2022-05-27 00:00:00 五 大连人队重返中超?KeywordPh嵩山龙门5月29日启程飞赴海口■中超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