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主动服务 助企纾困 二七区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二七区 分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错区域返校复课
蜜蜂张街道 算好“加减乘除”法 推动辖区经济持续向好
大学路街道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淮河路街道 做好企业“娘家人” 用心用情搞服务
一马路街道 网格长化身“金牌店小二” 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 分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错区域返校复课

本报讯 殷殷期盼中,二七区迎来了疫情后的全面复学。为确保全区各校有序复学复课,二七区教育局坚持各中小学、幼儿园分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错区域返校复课,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大学路第四小学、祥云路小学、82中等学校,不仅提前对校园环境进行多次“地毯式”消杀,还围绕防疫知识、安全教育等对学生开展了“复学第一课”,引导学生迅速调整状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当中。

齐礼闫小学、嵩山路学校、侯寨一中等学校,严把学生入校关,学校领导、科任教师齐上阵,严格审核学生所带的相关资料,在校门口测温消杀后方可进校。进班前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二次查验、登记、测温、消杀,做好学生入校入班的最好安全保障。

长江西路小学、淮河东路小学、马寨二中等学校,积极组织学生们观看短视频《疫情下的郑州》《了不起的战“疫”妈妈》,分享本轮抗疫中的先进典型,向学生详细介绍学校日常防疫细节。

陇西小学教育集团、长江东路小学教育集团等,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复学第一课的主题,开展了“云开复学 心理复位”“培育阳光心理 护航健康成长”等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在老师精心营造的平安、友善、和谐的心理健康氛围中,较快实现了从“线上居家学习”到“线下学校学习”转变的心理“复位”。

实验幼儿园、第二实验幼儿园等,则依据幼儿活泼好动、兴趣为主的特点,复学第一天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小小冷餐会 欢乐打水仗”等趣味活动。师生们一起品尝美味甜点、打水仗,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

据了解,二七区辖区内各中小学、幼儿园共297所,截至5月25日,已返校复学290所。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李娅芳 高会丽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03 2022-05-27 00:00:00 五 二七区 分期分批分类、错时错峰错区域返校复课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