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二七区首批“便民核酸采样屋”亮相街头
“二七项目问题直报平台” 上线企业可“一键反映问题”
人和路街道 三举措点燃党员学习热情
五里堡街道 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嵩山路街道 科普应急救护知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首批“便民核酸采样屋”亮相街头
本月底前将完成546个

本报讯 为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满足重点人群“应采尽采”和一般人群“愿采尽采”的需要,5月17日上午,二七区首批4处便民核酸采样屋在城区内的地铁口、社区等重点场所设置完成。

记者在京广路航海路附近地铁口看到,一个长2.2米、宽2米、高2.4米的采样屋竖立在街角,占地仅几平方米,不仅美观而且科技感十足。工作人员介绍,采样屋的特点是即设置即使用,仅需接通220V的民用交流电便可迅速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采样屋内可同时容纳两名采集员配合外部扫码登记人员和核酸检测志愿者,每天可为2000至3000名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这样的“便民核酸采样屋”正陆续出现在二七区人员密集、流动量较大的区域,如居民小区、办公楼宇、商场超市、大型建筑工地、车站、公园以及高校园区。据介绍,5月底前,二七区将建设完成546个“便民核酸采样屋”,同时向市民公布采样屋的点位信息,届时市民有核酸采样需求时,将实现步行不超过15分钟、等待时间不超过30分钟完成一次采样。

将来,市民可以在上班路上、下班途中随时选择就近的“核酸采样屋”进行核酸采样。如遇政府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市民只需在48小时内前往就近的“便民核酸采样屋”完成核酸采样,结果会在12小时内完成报送。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张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07 2022-05-27 00:00:00 五 二七区首批“便民核酸采样屋”亮相街头KeywordPh本月底前将完成54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