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以“问办合一”为载体 推动智慧税务高质量建设
区社会事业局 在疫情防控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区建设局 持续发力 助力审批服务再提升
经开区投资促进局 积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税务总局经开区税务局
以“问办合一”为载体 推动智慧税务高质量建设

本报讯 近日,为扎实开展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落地落细,国家税务总局经开区税务局围绕“智慧税务助发展 惠企利民稳增长”活动主题,通过开展“问办合一”,加快推进智慧税务建设,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新体验,以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实际成效。

建章立制,成立“云帮办”远程服务中心。组织专人负责“远程问办”的相关事宜,协调各部门成立“云帮办”远程服务中心,暂时配备2名座席人员;与豫税通平台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于3月初完成了对“云帮办”远程服务中心软、硬件环境的架设和配置,并发布了为“问办合一”试点推行工作提供的制度保障。

精确研判,梳理“云帮办”远程办税清单。在管理制度和服务守则的基础上,根据电子税务局及“非接触”办税清单,同时与总局明确的编外人员负面业务清单相结合,全面梳理经开区税务局“云帮办”远程办税清单,共包含十大类40项远程办税事项,涵盖了基础信息、本期申报、逾期申报、更正业务、发票业务以及退税类业务等进厅纳税人的高频业务。

提质增效,成立网上业务专家处理团队。在办税服务厅选派对核心征管系统以及电子税务局均较为熟悉的专业人员充实到“云帮办”远程服务中心;组成网上业务专家处理团队,保障“云帮办”业务的高效顺畅。

优化结构,调整非调查类核准业务岗责。根据税收业务规范,对信用等级A、B级之外纳税人初次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核定15份以下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在25份以下的发票票种核定、最高开票限额在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审批类业务统一调整到办税服务厅办理;对A、B级纳税人申请增值税专用发票核定25份以下和增值税普通发票在50份以下的发票票种核定、最高开票限额在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审批类业务统一调整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多渠道宣传“云帮办”内容,着力打造一次都不用跑的“非接触式”办税新体验;持续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加优质便捷的办税缴费体验、更优更良的能力作风推动智慧税务建设。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26 2022-05-27 00:00:00 五 以“问办合一”为载体 推动智慧税务高质量建设KeywordPh国家税务总局经开区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