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以“问办合一”为载体 推动智慧税务高质量建设
区社会事业局 在疫情防控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区建设局 持续发力 助力审批服务再提升
经开区投资促进局 积极落实纾困惠企政策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建设局 持续发力 助力审批服务再提升

本报讯 今年以来,经开区建设局始终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扎实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项目为王”推动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将民生工程作为焦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细化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4月份,瑞丁幼儿园项目到建设局咨询业务,首次办理建设工程业务比较生疏。在了解情况后,建设局立即指派专人进行跟踪服务,不到一周就让企业项目在贴身服务中门好进、事好办。

随后,建设局对办理装饰、装修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和施工许可业务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制作办事指导小册子,制定了对学校等民生工程安排专人指导的“贴身”服务制度,让企业、群众能从“小审批”上看到“大成效”。

民生为先,为群众办好实事。安置房工程是区规模最大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加快安置房工程手续办理,助力群众早日回迁,1月,建设局对全区未完成“四证”手续办理的项目进行梳理,同时牵头组织全区安置房建设推进会议,实行容缺办理机制,全面实行“承诺制”,加快安置房项目手续审批。

为全面化解拓丰祥和居项目问题楼盘,2021年经开区专门成立工作组推进解决,并在当年11月份复工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今年初,因项目需要变更施工许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为缓解资金压力,加快项目推进,建设局以强化担当、优化服务、突出成效为要求加快办理这两项手续。因项目属于问题楼盘,且停工时间长,施工单位变更原单位不配合等问题,需要准备多项资料,预计办理周期会拉长。在此情况下行政审批科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承诺制办理,缩短办事周期,用强化事后监管作为优化事项办理的基础,在3个工作日完成审核并办理了此两项业务,对项目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37 2022-05-27 00:00:00 五 区建设局 持续发力 助力审批服务再提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