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开展“嵌入式”监督 助力畅通就业渠道
留抵退税新政策 助企纾困增活力
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全力守好经开区“南大门”
郑州市表彰“招才引智工作” 经开区科技人才局榜上有名
疫苗接种送上门 生产防疫两手抓
经开消防摆下“消防宣传地摊”
祥云市场监管所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开展“嵌入式”监督 助力畅通就业渠道

本报讯 “您好,请问您在创业贷款申报过程中,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推诿扯皮、政策讲解不到位等现象?”近日,在对就业中心开展监督检查时,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专项检查组组长田超杰向前来办理创业贷款业务的许先生问道。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当前就业创业形势严峻。为保障“稳就业、促创业、聚人才”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将就业创业政策落地、提升服务质效、完善服务体系三个方面纳入监督范围,督促主责部门推动压实责任,助力解决就业创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紧盯人社部门就业培训、惠民政策、人才引进等主要职能,多次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

检查发现,经开区今年以来将高校毕业生等优秀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工作、青年就业见习行动、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大学生集聚工程、创业贷款、就业创业补贴等政策落实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增加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共联系见习单位46家,提供见习岗位649个;累计为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申报创业贷款75万元;成功通过审核大学生开业补贴7人,申报开业创业补贴7万余元;组织招聘企业73家,提供岗位3430个;新增技能人才4481人、高技能人才2825人。

“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广度、深度,严肃查处就业创业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强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充分履职尽责。”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王晋晋 王丹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50 2022-05-27 00:00:00 五 经开区开展“嵌入式”监督 助力畅通就业渠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