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经开区开展“嵌入式”监督 助力畅通就业渠道
留抵退税新政策 助企纾困增活力
同心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全力守好经开区“南大门”
郑州市表彰“招才引智工作” 经开区科技人才局榜上有名
疫苗接种送上门 生产防疫两手抓
经开消防摆下“消防宣传地摊”
祥云市场监管所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留抵退税新政策 助企纾困增活力

本报讯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经开区税务局把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试金石,通过主动担当确保政策落地、加强辅导统筹推进、部门联动快捷高效等多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退税政策,为市场主体“松筋健骨”纾困解难。

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政策精准落地。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明确分工,信息共享,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在全面摸清留抵退税底数的基础上,制定了留抵退税分类分批分期引导实施方案,建立了落实台账,把每户退税的落实责任明确到分局、到岗位、到具体责任人,做到精准辅导全覆盖;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留抵退税工作推进会,合理规划退税时间,按行业、按类别设置时间表,以周为期推进留抵退税工作,并共同签署《国家税务总局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工作责任书》,确保完成辖区内微型企业存量及增量留抵税款退还工作。

强化部门联动,确保便捷退税直达快享。对申请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的纳税人,所在分局全程监控退税流程,安排专人专岗负责留抵退税受理工作,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第一时间受理推送,各科室“点对点”对接,快速完成受理、审核、复审、核准等流程,进一步压缩了留抵退税办理时限,提高了留抵退税办理效率,确保了纳税人及时享受留抵退税的政策红利,受到纳税人好评。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经开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大支持政策落实力度,打好实施“组合拳”,及时精准将退税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中切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助力市场主体“血液充足再出发”,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51 2022-05-27 00:00:00 五 留抵退税新政策 助企纾困增活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