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交通哨卡站岗人 疫情防控排头兵
坚守岗位甘奉献 深入“疫”线勇担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赵冰:
坚守岗位甘奉献 深入“疫”线勇担当

近年来在郑州公交战线,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赵冰的名字越来越被同事们所熟知。赵冰今年41岁,2006年11月进入郑州公交公司工作,2006年11月至2018年5月任B53路车长,2018年6月至今从事车队的综合、宣传工作。多年来,赵冰凭着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 文/图

将“志愿红”绽放在百姓心中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身为党员的赵冰义无反顾冲锋在抗疫一线,通过手中的相机和键盘拍图、写文,把公交广大干部职工在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和疫情抗争中所付出的点点滴滴真实地展现了出来。另外,他还负责第四运营公司四车队554名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期间离郑情况统计,以及宿舍人员入住统计。为了按照规定时间把准确的数据上报公司,他每天都是加班加点地工作,最终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今年5月初,郑州市因疫情再次按下“暂停键”。赵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本轮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充当着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秉持着“平时看出来,关键站出来,困难冲出来”的工作态度,彰显了一名党员的本色。

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我要报名上班,请组织批准……”5月3日凌晨,面对郑州市新一轮疫情,在第四运营公司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后,赵冰主动请缨选择返回工作岗位。前往车队所属场站进行防疫检查,查看场区出入人员的体温监测情况、公交车辆消杀登记情况等。在遇到职工有困难的时候,赵冰也总是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全力保障着职工的安全和健康。

“公交车是直接面对群众的交通工具,必须做好防疫,阻挡病毒传播,我多走几步、多说几句、多看几眼、多动几下手,能保障大家的安全就觉得特别值!”赵冰说。

“车上备的消毒用品还全吗?”早上5点半,赵冰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第一部车发车前,一定要认真检查,特别是线路较长的,一定要给他们备足消毒用品。”白天,赵冰马不停蹄地忙碌着,晚上则要把当天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为第二天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有些文件、通知需要熬夜去落实。5月10日,当得知格林社区需要志愿者时,赵冰利用空闲时间穿上红马甲,主动前往格林社区、航海路社区等多个大型社区报到。他在不知不觉间带动了大家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有党员,有普通职工,公交志愿者的队伍也越来越强大,服务的社区从一个变成10多个。

5月8日,赵冰接到了父亲的电话,这一刻他才想起当天是母亲的生日,心中不禁涌出阵阵酸楚。“挺对不起我老妈,今天生日没陪她,等疫情结束我再给她补个大蛋糕。”赵冰愧疚地对父亲说道。

由于防控工作特别紧张,赵冰常常忙完已是深夜,儿子也早已睡着。赵冰的儿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连续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到爸爸的孩子问:“爸爸,你为什么还不回来?”他只好想办法安慰儿子。

赵冰凭借自己踏实努力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荣获郑州公交总公司PPT比赛特级最高奖、郑州公交四公司党员示范岗等荣誉;获得2020至2021年度《河南道路运输》杂志优秀通讯员称号;2021年荣获郑州公交集团公司“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22年制作的《水灾无情公交有爱》视频,在第六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中,入选河南18部上榜作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64 2022-05-27 00:00:00 五 坚守岗位甘奉献 深入“疫”线勇担当KeywordPh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