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新郑市司法局“三优化两提升”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以练为战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多举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用爱心托起424名学子梦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司法局“三优化两提升”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本报讯 按照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新郑市司法局坚持以“三优化两提升”为主题,提升能力素质、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效能补短板、优化作风强本领、优化环境促发展,扎实抓好第二阶段工作进展。

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疫情防控。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迅速组织全局奔赴G107新郑长葛交界核酸查验服务站。局班子成员带队,分10组24小时无间断值班,做好车辆、人员的检查和身份信息登记工作,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严把郑州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截至目前,全局分包的交通岗人员就餐、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等累计投入30万元左右。司法局交通服务站从1月6日至今核查车辆151746辆179641人,劝返车辆12914辆15877人。

深化法律“七进”,打造法治新郑。积极发挥普法宣传职能,始终坚持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反诈骗、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截至3月底,共开展法律“七进”等普法宣传活动17场,发放宣传彩页7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受益群众8000余人。

持续加强社区矫正规范化管理。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优先”原则,进一步细化落实特殊人群管理教育服务,积极稳妥地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创新与发展。截至目前,新郑市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49人,累计解除社区矫正59人,训诫10人次,警告3人次,目前在矫社区矫正对象460人,其中缓刑450人,暂予监外执行7人、假释3人。对社区矫正对象因人施教,实行专题化分类教育,以“矫正其行、矫治其心”为核心,落实帮扶政策,有效维护社会稳定。

发挥矛调优势,提升调解效能。目前,全市共建成标准化调委会296个,其中,村级调委会282个,乡镇街道调委会13个,市级调委会1个。截至目前,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40起,调成1228起,调成率91.6%。

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影响力。一是充分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作用,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二是认真做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 三是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进监所、进军营、进社区等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在困难群体中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四是全面加强法律援助工作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展形象,服务民生。

拓展多种载体,强化宣传报道。发挥舆论的先导作用,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和宣传载体,切实增强宣传效果,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94 2022-05-27 00:00:00 五 新郑市司法局“三优化两提升”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