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新郑市司法局“三优化两提升”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以练为战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多举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用爱心托起424名学子梦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练为战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报讯 5月21日上午10时,“十八里河已达警戒水位,刘沟水库拉响了警报,刘口村委、蓝天应急救援、西泰山救援、民兵、巡防、医护等队伍迅速集结完毕。”教育园区(龙湖镇)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模拟,由于十八里河水位持续上涨,部分沿河低洼地村民住所有严重淹没隐患,经教育园区(龙湖镇)防汛指挥部研判,立即组织队伍对有安全隐患的村民进行转移;在危险区域进行了封锁,设置了现场警戒线,防止群众进入;抢险队伍携带抢险物资奔赴现场,实施河堤加固。

河道员在巡查河道时不慎落水,因距离较远及救援设备有限等因素,村干部多次救援无果,防汛指挥部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应急救援队赶到现场实施营救……将落水人员抬上河岸后,医护人员进行抢救,经过救治,人员脱离生命危险后,并迅速拉至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教育园区(龙湖镇)部分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部分村(社区)党支部书记40余人观看演练,120余人参演,此次共出动应急救援车辆9辆、机械2台、汽艇船5艘。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教育园区(龙湖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教育园区(龙湖镇)将进一步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的防汛能力,夯实抢险救灾应急保障基础,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295 2022-05-27 00:00:00 五 以练为战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KeywordPh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