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6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6
新郑市司法局“三优化两提升” 扎实抓好各项工作
以练为战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多举措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用爱心托起424名学子梦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仁爱助学协会为困境学子提供精神与物质保障
用爱心托起424名学子梦想

本报讯 5月21日,新郑市仁爱助学协会与广大爱心志愿者、爱心企业家一行,携带着米面油、学习用品、口罩等生活物资分别前往小普、小宁、小博家慰问家访,探望3名学子的家庭情况。这已经是新郑仁爱助学的无数次家访中的一次。

5月19日,新郑市仁爱助学协会联合新郑市教育局、新郑市慈善总会共同举办的2022春季助学全部资助到位,此次共计资助424名(含10名专项资助)中、小学困境学子,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提供了有力的精神与物质保障,也为寒门学子托起了未来和梦想。

小普、小宁、小博也在今年春季助学捐赠活动中得到了资助,毫无压力地徜徉在校园里汲取知识。来到小普与小宁的家,他俩每家都有3个学生,而且都是品学兼优的小学二年级学生,都有一名正在上大学的姐姐。其中小普的父母分别患有疾病与精神智障,家里的房子是属地政府为他们建造的,一家4口人分别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小宁的父亲4年前因脑梗死亡,母亲患有精神智障等疾病,奶奶残疾, 一家4口人同样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

在家访的过程中,副会长刘瑞红、穆会利、马慧芳根据每个家庭的实际状况,分别通过真诚的沟通、交流,进行认真的心理辅导,让小普、小宁、小博的家庭成员建立起良好的思想素质,树立起正确的思维导向,鼓励、鼓舞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去建设美好的家园。3个家庭的受访对象分别以微笑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望与向往。

家访结束,爱心志愿者驱车返回的道路上,一望无际的麦田,颗粒饱满的金黄麦穗在微风中翻滚、摇摆。而这些被资助的孩子也如同这麦穗,汲取着社会的关爱和阳光,饱满成长。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王建伟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02 2022-05-27 00:00:00 五 用爱心托起424名学子梦想KeywordPh新郑市仁爱助学协会为困境学子提供精神与物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