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流调溯源更快速 防控天网更安全
黄店镇 筑牢汛期生命安全线
万滩镇 开展黄河防汛应急演练
“便民核酸采样亭” 亮相中牟景区
广惠街街道 推进“四全”举措 破解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难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流调溯源更快速 防控天网更安全
万邦市场“场所码”实现全覆盖

本报讯 “目前,万邦市场5000多家商户均已配齐‘场所码’,全市场设置‘场所码’7000多个,实现了全覆盖,进一步织密筑牢了疫情防线。”5月23日,中牟县万邦市场工作部副部长潘文立说。

“场所码”是流调的关键,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5月17日,从河南省“场所码”推广视频会议上传来消息,根据《河南省“场所码”推广实施方案》,5月底前,郑州市实现“场所码”全覆盖。

据了解,万邦市场工作部对“场所码”推广应用工作高度重视,按照要求,经过实地调研,结合市场实际,提出了退店经营、分类推进的思路,制定了万邦市场“场所码”推广方案。

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万邦市场工作部制作了“场所码”推广音频在市场内播放,做到商户人人皆知;每个商户配备小喇叭,循环播放扫码、戴口罩温馨提示;工作部为商户统一制作“场所码”公示牌,在显眼位置摆放,方便顾客扫码;开行宣传车,每天在市场内流动宣传。

强督查,保障工作实效。万邦市场工作部成立督查组,11名督查人员全天在市场内不间断巡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商户及时督促整改;万邦集团巡视人员人手一个小喇叭,每天在市场内巡查戴口罩、扫“场所码”、人员扎堆聚集情况;集团督查室对果蔬区、粮油区、冻品及水产区进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我们根据督查组交办的问题和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对商户不落实扫‘场所码’、人员不戴口罩的行为,出台处罚机制,发现一次罚款500元、关停整顿3天,发现两次罚款1000元、关停整顿10天,用严格的措施促进‘场所码’落实到位。”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市场部经理宁亚兵说。

宁亚兵认为,“场所码”的最大好处是溯源,能够实现人员登记,并关联人员的健康情况。万邦市场每天的人流量都在6万人左右,一旦需要流调,能够快速通过“场所码”数据掌握人员活动轨迹,使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把控。

从事水果销售的商户王艳杰说:“每个顾客到我们商铺采购时,我们都要求进店扫码,这是对他本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负责,也是对所有客户的安全负责。”

据中牟县万邦市场工作部副部长路彦伟介绍,在推动落实“场所码”工作中,工作部每天召开日例会、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细化实施方案,此外还组织3个园区进行观摩评比,发现问题现场解决,让园区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做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董晨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20 2022-05-27 00:00:00 五 流调溯源更快速 防控天网更安全KeywordPh万邦市场“场所码”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