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05
郑庵的责任与担当:疫情之下彰显党员本色
“看到群众康宁、辖区稳定,一切都很值得”
“能帮别人一把,也很幸福”
“内部督查严一点,要对工作负责”
“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得上、豁得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胡宇坤
“看到群众康宁、辖区稳定,一切都很值得”

胡宇坤,1992年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2021年通过市“双百”工程选拔到郑庵镇,现任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统战委员,2022年分管郑庵镇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都称他“小胡书记”。

“疫情来临,就是考验我们、磨砺我们的时候,就是需要我们年轻干部站出来的时候。”刚接手镇疫情防控工作时,胡宇坤虽有些担心,却丝毫没有退缩,“身边的党员干部个个都争先恐后扎根一线,充满了敢于担当的力量,让我敬佩,让我有了冲锋向前的勇气。”

事无巨细 确保工作高效运转

4月16日,胡宇坤在镇域南部与港区接壤处组织福山社区4个村“两委”干部,增设19处值守卡点,三人一岗、500米一处、岗岗相望,连夜迅速调配各类物资,确保每处卡点配有帐篷、行军床、大喇叭、口罩、手电筒等物资,做到24小时不间断值守,精准防范港区往返人员。

作为福山社区分包领导,胡宇坤顶住压力,第一时间对福山社区实行“只进不出”管控措施,当晚组织70余名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逐门逐户对港区往返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在上级政策通知下发前,对排查出的人员暂时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同时全力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确保不漏管。他又组织福山社区全员,从凌晨一点至三点,仅用两小时就完成了社区3800多人核酸样本采集,有效排除疫情风险隐患。

郑州本轮疫情之初,镇疫情防控办出现了人手不足、职责不清等问题,胡宇坤细致分析现有人员构成,调配机关干部到疫情防控办扩充防疫力量,合理细化人员职责,带领大家一起工作,从人员调整到更换防控办办公地点,从流调排查到人员管控,胡宇坤事无巨细、一丝不苟,尽全力确保镇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高效运转。

为了不出现防疫漏洞,“小胡书记”白天深入一线,指导流调排查、卡点值守、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晚上整理汇报材料、参与调度会,会后又继续前往一线督导工作,往往回到单位已近凌晨,24小时不关机的手机仿佛长在了耳朵上,就算是休息,也不能完全放松。不论时间多晚,只要有新的疫情动态,他都做到立刻响应、毫不松懈。

坚守“疫”线 把好村组健康关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对胡宇坤而言,工作和生活似乎已经模糊了界限。在春节期间,他顾不上家中怀孕的妻子,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坚持在战“疫”第一线,全力以赴把好村组健康关、隐患排查关。如今作为一名新手“奶爸”的他,家里还有一位满月不久的宝宝。

“陪家人的时间太少了,妻子带娃也很辛苦,感觉也很对不起家人,有时间的话我都尽量帮家里分担一些。”当有时间回到家,“小胡书记”马上转变身份,泡奶粉、换尿布、哄睡,他一项不落。有临时性工作来时,他经常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在手机上编辑文件,或者抱着孩子接打电话,电话另一头经常能听见婴儿的哭声。有时夜里两三点,他刚刚把惊醒的孩子哄睡着,突然接到突发疫情任务,就马不停蹄奔赴一线岗位。

“我本身就是中牟人,作为乡镇基层干部,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感到非常有意义。看到群众康宁、辖区稳定,我感觉这一切都很值得。在我肩上挑的是使命、压的是责任,不管在任何条件下都要听从组织号召,站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小胡书记”这么想,也这么做。虽然日夜辛劳令他早生华发,但他从不抱怨,笑称这正是授予他防疫工作最美的“功勋章”。

“宇坤同志工作尽职尽责,待人亲切随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在这次疫情防控任务中,宇坤同志也经受住了考验洗礼,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淬炼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用实际行动扛起担当、奉献作为。这种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精神,值得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郑庵镇党委书记郭宏领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22 2022-05-27 00:00:00 五 “看到群众康宁、辖区稳定,一切都很值得”KeywordPh胡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