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4版:中牟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4-05
郑庵的责任与担当:疫情之下彰显党员本色
“看到群众康宁、辖区稳定,一切都很值得”
“能帮别人一把,也很幸福”
“内部督查严一点,要对工作负责”
“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在关键时刻,我必须冲得上、豁得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赵振
“能帮别人一把,也很幸福”

赵振是郑庵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除分包郑庵镇盛和社区4个村外,还牵头负责辖区38家在建工地、6家专业市场、2个商业公寓的疫情防控工作。由于长期在乡镇一线工作,基层经验丰富,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前路俭村党支部书记张伟群说:“赵主席这人能吃苦,办法多,对群众的事可热心了!”

创新举措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38家在建工地人员组成复杂、流动性强,如何实现在静态管理下保生产?赵振主动上门,针对工地行业特点,创新建立工地负责人联席制,压实行业、企业主体责任,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加强政府服务功能,提高企业配合积极性。

特别是郑州市静态管控期间,他根据风险等级对38家工地分类管理,28家闭环管理正常运转,其他全部落实静态管控措施,有效保障了管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赵振同志在静态管控期间想方设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地复工,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说。

主动担当 高效推进专业市场疫情管控

为确保辖区6家专业市场3000多家商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5月3日,郑庵镇成立园区市场疫情防控专班,赵振任组长,他带领46名机关干部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24小时内完成园区2234家门店企业6869人排查管控工作。“赵主席带领我们凌晨3点还在汽配市场搞排查,再难的工作我们也不怕!”参与市场排查人员张建立说。

赵振负责的市场、工地点位比较多,工人们都知道了他的手机号,有啥问题直接就给他打电话咨询,有时一天下来接听电话100多个。同事开玩笑说:“主席,你的电话都成热线了。”他笑着说:“能帮别人一把,也很幸福。”

中药介入 积极动员社区中医参与抗疫

为确保中医药及早介入重点人群,赵振率先在盛和社区组织中医师参与中医药抗疫工作,他深夜还多次到煎制熬药现场帮忙,组织20多名志愿者帮助分装、运送。连日来,昼夜不停,为一线抗疫人员、志愿者、居家隔离人员熬制中药3000余袋。郑庵镇党委书记郭宏领说:“赵振同志基层经验丰富,工作办法多,群众基础好,是镇党委、政府的得力助手,更是企业、群众的贴心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28 2022-05-27 00:00:00 五 “能帮别人一把,也很幸福”KeywordPh赵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