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那一天,一条大道“牵手”郑汴
那一年,全民医保“护身”百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一天,一条大道“牵手”郑汴
2006年11月18日晚报封面:郑汴融城起步,郑开大道通车

2006年11月19日,郑开大道通车,郑州和开封一体化发展进入快车道。

开封是一座历史厚重的旅游城市,那里不但景色优美,还有许多美味小吃。

郑开大道的开通,改变了千万郑州人的出行轨迹。下午下班后,从郑开大道前往开封吃小吃的郑州市民络绎不绝。每逢节假日,郑开大道上车水马龙,旅游景点人山人海。

郑开大道成了两地许多市民首选的出行线路,郑州市民去开封,开封市民去郑州,一条大道让两地市民来往更加频繁起来。

“郑汴一体化,就是要两市的发展空间都更加广阔,产生1+1>2的效应。”郑开大道通车时的时任郑州市长赵建才说。

郑汴一体化,郑州向东,开封向西,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两座古老城市的主城区越来越近。

郑开大道开通后,郑汴之中的中牟县,经济发展也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城市建设等方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

郑开大道附近的绿博园、电影小镇、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方特等旅游景点也迎来大量游客,形成了繁华的“文旅带”,白沙、绿博片区也成为许多人投资创业的热土。

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获批,郑汴一体化再迈新台阶。

郑开大道,一条大道融合双座古城,见证了重要发展时期的时代变迁。随着郑汴一体化的快速推进,郑州市、开封市必将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军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92 2022-05-27 00:00:00 五 那一天,一条大道“牵手”郑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