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5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那一天,一条大道“牵手”郑汴
那一年,全民医保“护身”百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那一年,全民医保“护身”百姓
2007年4月10日晚报封面:掏60元就能给孩子办医保

医疗保险,对于如今的郑州人来说,只是生活中的寻常事。但在15年前,小小一张“医保卡”,却曾经只是城镇职工的“专利”。

2007年4月10日,《郑州晚报》刊发《掏60元就能给孩子办医保》一文,记录下郑州市“城镇居民医保”新政启动实施的历史性时刻。自此,医疗保险向郑州全体居民敞开大门,“看病刷卡,住院报销”走进每个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全民医保”由梦想变为现实。

从2007年起,“全民医保”在郑州城乡迅速推广实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卡“飞”入千千万万个普通家庭。

小小一张卡,自此有了它,低保人员张远芳再不用为看病发愁了。作为低保户,不缴一分钱,就能享受到每年医保报销待遇。个人缴费部分由市、区两级财政全额“埋单”。

有了它,身患多种老年疾病的李体花老人“心宽了”!老人当年的一沓医院住院收费单显示:2008年一年两次住院花了5830元,医疗保险报销了2041元!

数据显示,2005年底,郑州市294万城镇人口中,无医疗保险的就有253.8万人,另有80万名与医疗保险更是无缘的外来农民工。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截至2021年底, 郑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超过981.5万人。

改善民生,不是口号,需要真情实感的倾注、真金白银的投入。

从2007年到2022年,郑州市“全民医保”政府补贴力度逐年增加、医疗保障政策不断完善、参保覆盖面不断扩大、郑州人医保待遇不断提高……许多群众说:全民医保,就是政府给我们的“护身符”。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红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394 2022-05-27 00:00:00 五 那一年,全民医保“护身”百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