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3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南水北调 郑州喝上丹江水
如意湖畔 世界政要“如意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畔 世界政要“如意会”
2015年12月16日晚报封面:如意湖畔如意会

“厉害了!郑州成了全球瞩目的焦点,惊艳了全世界!”

2015年12月14日至15日,是每一个郑州人扬眉吐气、引以为傲的日子。

作为当年中国主场外交的收官之作,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郑州成功举行。李克强和多国政要一起漫步如意湖畔,谈合作、话发展,向全世界介绍郑州。

这是郑州乃至河南首次承办的国家级重大国际会议,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广前所未有,任务之重、时间之紧、要求之严也是前所未有。郑州迎来的不仅是盛会的光荣,更是全方位的洗礼,这是每一个郑州人的荣誉。

两天的会议,让各国与会嘉宾感受到了新区之“美”、交通之“便”、开放之“惠”、文化之“魅”。郑州,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枢纽城市的新形象不断创出的“郑州现象”“郑州模式”“郑州经验”,令人刮目相看,让世界认识了郑州。“焕然一新”“成就瞩目”等,是与会各国领导人的普遍评价。

时隔六七年,全国人大代表、河南戏剧家协会主席李树建对此依然记忆犹新。会议结束后,“上合会”场馆向公众免费开放10天,他和家人都去参观了,非常激动,“这次会议办得有声有色,为郑州添了彩,为河南争了光,非常好”。

一场国际盛会,给一座城市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契机。

如今,郑州仍在持续释放“上合效应”,将上合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城市“国际范儿”越来越足。

郑报全媒体记者 石闯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26 2022-05-27 00:00:00 五 如意湖畔 世界政要“如意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