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6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是你,点亮城市璀璨星空
郑州,众志成城迎战风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是你,点亮城市璀璨星空
2020年3月17日晚报封面:全城点亮 致敬抗疫英雄

“多年以后,你会如何回忆2020年庚子年的春天?”

2020年春,武汉,疫情肆虐。无数中华儿女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逆行出征,跟随河南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出征的记者王绍禹在一篇文章的开头写到。

虽不直接参与救治,但是他和所有白衣天使一样,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深入疫情最前线,用笔和镜头定格着英雄城市武汉的不屈不挠、奋勇抗争,记录下这片土地上守望相助共御疫情的感人瞬间。

每当问起王绍禹这段经历,他说:“我是一名新闻工作者,在一线报道医护人员是我的职责,应该多说些白衣天使的感人故事,我自己没有什么。”

2020年3月16日,郑州全城亮灯,致敬抗疫英雄!

从“大玉米”到奥体中心,从巍峨嵩山到奔涌黄河,所有地标建筑都亮灯致敬英雄——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与疫情争分夺秒上演“生死时速”的建筑工人,矗立社区关口用血肉之躯夯筑人民安全“万里长城”的社区工作人员,他们是“光明使者、希望使者、最美天使、真正英雄”,如璀璨的星光,点亮了城市的星空。

“疫情之下,他们不惧危险逆流而上,他们是夜空中的一束光,照亮黎明前的黑暗。”有市民留言说。

从2020年1月23日到4月8日,从“封城”到“解封”,武汉抗疫的76个日日夜夜,浓缩的是一个国家的战“疫”轨迹,挺起的是一个民族无惧苦难众志成城的脊梁。

记得全城亮灯致敬抗疫英雄那天,郑州人民医院医生仝麟龙的儿子仝牧杉望着屏幕上的爸爸说:“我爸爸是英雄,去拯救世界。我长大了也要当个医生,保护大家。”

多年以后,你会怎么回忆疫情下的这段岁月?

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战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32 2022-05-27 00:00:00 五 是你,点亮城市璀璨星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