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6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是你,点亮城市璀璨星空
郑州,众志成城迎战风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众志成城迎战风雨
2021年7月21日晚报封面:暴雨倾城 郑州,我们在一起!

走廊正对防汛抗旱处的门半掩着,左手边是“用餐区”——一张硬板床上,扔着几份吃了几口的米皮和肉夹馍。所有人都是匆忙的,说话、走路,甚至吃饭喝水的速度,像被按下了快进键。

2021年7月20日,暴雨倾泻而下,数据不断刷新。单小时最大降雨量201.9mm,24小时降雨量552.5mm,历史极值!主城区汪洋泽国,西部山区洪水肆虐……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

一场抗击罕见极端暴雨的战役即刻打响。

危急时刻,一个个身影挺身而出。

难以忘记,厦门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的第一个电话,“哪里最危险?”十几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曙光救援队直接奔赴巩义米河镇集结。

难以忘记,交警六大队四中队辅警崔敏奇站在窨井盖缺失处积水中,用人体充当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避让。

难以忘记,3名群众被困湍流,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李传营和同事矗立在汹涌的水流中,弓着腰、顶着风、冒着雨,用人肉绳索连起“生命通道”。

难以忘记,已经坚守4天、24小时待命的防汛老兵丁杰,听闻有任务,迷迷糊糊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啥事?我来!”

…… ……

一幅幅不畏风雨的画面、一个个坚如磐石的身影、一幕幕风雨同舟的感动,共同汇聚成郑州抗击暴雨、守护家园的磅礴画卷。

“又去防汛抗旱处视察?”应急管理局搬迁新址后的一天,一个朋友开玩笑说,“他不是视察,他是回家!”同电梯的防汛抗旱处处长刘晓伟接了一句。

是呀,回家!1300万守卫家园的郑州市民、5.9万冒险救援的救援队、40多万与人民群众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干部……

我们,都是一家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36 2022-05-27 00:00:00 五 郑州,众志成城迎战风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