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1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我在这里奋斗下一个20年
我的城 我的报 我的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的城 我的报 我的家
□郑报全媒体记者 母丙利

20年,一直在报纸发行的路上,4点20分起床第一个到站的习惯不曾改变。

还记得2002年的那个夏天,我还是一个刚刚踏入社会不久的学生,满脸的羞涩还没有褪去,满怀着对大郑州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期待。恰逢《郑州晚报》全面改版,郑报发行中心也正好招聘员工,就这样我与《郑州晚报》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发行中心的一名基层员工,开启我在郑报崭新的生活。

还记得第一次负责200多份报纸投送的场景。那一次我把806号报箱的《郑州晚报》错投到1806报箱,造成客户没有收到报纸进行投诉。当时的投递班长找我谈话,耐心地给我讲解了准确投递报纸的重要性,“这不仅仅是一份报纸,更是一种承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和一份市民对《郑州晚报》沉甸甸的信任。”从那次以后,我每次投递更细心、更认真,服务也更周到、具体,再也没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3年后我做了投递班长,第一次负责全站1万多份报纸的分发及投递,感到责任重大,也深知其中环节管理不到位,就会造成分错、错投、漏投。

5年后我做了站长,第一次负责发行站上的全面工作,感到站上事情非常多、很琐碎,时间总是不够用,大事小事都要处理好,所有的客户都要维护好。

8年后我做了区站长,管理的员工就更多了,负责的区域也更大了。区域内几万个客户是否可以及时收到报纸成了我崭新的话题。同时我还负责一个区的全面发行工作,协调关系更重要了,要和所在的区委宣传部对接,服务好辖区的办事处以及各企事业单位。

从基层员工到现在的中层管理岗位,身先士卒、兢兢业业,二十年如一日,收获的是对晚报发行的一种情怀。

还记得当年多个“第一次”的场景;第一次到舟山日报社学习考察物流配送和多种经营的场面;第一次到杭州报业集团学习他们的快递配送、鲜花配送、牛奶配送以及外报刊代投业务;见证郑州晚报惠生活线上平台上线经营的那个时刻;第一次去林州红旗渠学习,学习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无止境。通过学习,我从一个“小白”成长为现在对发行每个环节都熟悉的老兵;学习让我养成良好的习惯,知道更加合理安排利用时间。

今天的事,今天办;能办的事,马上办;重要的事,优先办;复杂的事,梳理办;限时的事,计时办;琐碎的事,抽时办;分外的事,协助办;困难的事,努力办;总之办法总比困难多。

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郑州晚报。如今,孩子也从蹒跚学步到现在985高校的大学生,如果说孩子是我的骄傲,那么这种骄傲也离不开我在郑州晚报的学习与成长。

我在郑州生活,与郑报共同成长,同呼吸、共命运,笃定前行。

我爱郑州——生活的城市,我爱郑报——我的家!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62 2022-05-27 00:00:00 五 我的城 我的报 我的家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母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