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3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我在郑州 活力且浪漫
如风奔跑 青春且励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在郑州 活力且浪漫
受访者供图

我的20岁,是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读书的第三年,也是来到郑州学习生活的第三年。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

20岁,把汗水流洒在乡间小路,用双手铸就起美好未来——拼速度,驰骋在国际赛道;凭力量,托起生命之重;有梦想,撑起华夏之盼;有勇气,挑战波涛汹涌。

鲜衣怒马少年时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青年人当勇立潮头有担当。

2021年,郑州经历了暴雨的来势汹汹,疫情的反反复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危难之时更显担当。在这样的困难之中,无数青春面庞冲在最前线,舍小我、为大家,令我备受鼓舞。

因为他们,暴雨来临时,身在郑州之外的我通过各种方式为郑州加油、传递资讯;因为他们,疫情肆虐时,我主动请缨成为家乡一名大学生抗疫志愿者,动员许多大学生一起参与抗疫工作。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青年人当脚踏实地有本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在郑州,我见识到了一大批有能力、有创造力的大学生,他们,在不同领域一笔一画地为自己的青春涂抹上靓丽耀眼的色彩。在榜样的引领下,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课外知识,加强知识反思与总结,顺应专业发展趋势,了解前沿科学技术发展,更新自身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拿到了国家奖学金,作为项目负责人获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河南省三好学生”等称号。

少年见青春,万物皆妩媚

“神鹰展翅志在天,野骏探颈引长鸣”,青年人当志存高远有理想。

在郑州,我看到路边的鲜花绿植争奇斗艳,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万物皆有志,年轻人更应如此。我深知,百学先立志,志当存高远,我希望自己能获得优异的成绩,希望自己能勇敢而自信,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希望能学有所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青年者,国家之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所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少年见青春,万物皆妩媚。我的20岁在郑州,活力且浪漫。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李鑫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68 2022-05-27 00:00:00 五 我在郑州 活力且浪漫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