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3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我在郑州 活力且浪漫
如风奔跑 青春且励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风奔跑 青春且励志
受访者供图

岁月倏忽而过,转眼间,我已在郑州这座日新月异的城市生活了2年多,见证了她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不断向前奔跑;见证了她以创新突破吸引全球创业先锋,以创新赛事展现青春本色。身为青年学子,我们在这座活力之城刻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谱写无愧于青春的时代篇章。

让青春活力在思维碰撞中迸发

郑州,正全力打造极具活力、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中心。

记得2021年“双创周”活动,河南农业大学是承办主会场之一,身为农大学子,我很荣幸被选进“猪疫阻击队”参加一系列赛事,让创新创业金点子在校园里生长,让青春活力在思维碰撞中迸发。

在一代代科研创新工作者的努力下,在一代代创新成果的迭代发展下,我们团队研发出了检测猪德尔塔冠状病毒的新型试剂盒,并因此获得了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累进创新专项奖和国家银奖。

郑州高新区入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郑东新区龙子湖智慧岛成功举办、“郑创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郑州高新区举办……

一场场创新创业活动在郑州这片土地开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活力之城谱写华美乐章

郑州,“米”字形高铁在这里交汇,辐射全国。其中有一条,在我的家乡焦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白”,它就是郑焦城际铁路。记得开学报到那天,我踏上“大白”,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来到郑州,当我抵达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的郑州东站,真正感受到了郑州“速度”。近年来,无数“大白”载着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往返于家乡与郑州之间,青年人的梦想与激情在铁轨上传递,迸发出的朝气蓬勃谱写出活力之城的华美乐章。

一张报纸一座城。“与共和国同龄”的《郑州晚报》一直在用文字、图片记录这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2022年,她改版20周年,我也刚好20岁,正青春的我们,如阳光般无所畏惧,如河流般勇往直前,如奔跑中的郑州一样势如破竹,充满活力。

河南农业大学

卢奕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72 2022-05-27 00:00:00 五 如风奔跑 青春且励志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