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4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最爱郑州 奋进且创新
梦想起航 自信且快乐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最爱郑州 奋进且创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

作为一名郑州青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史有恒说:“我亲身经历了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发展巨变,见证了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历史文化名城焕发时代活力,新时代新青年更应该珍惜机遇,努力奋发,用实际行动把最美的年华献给最爱的城市。”

青年人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青年人的精神,更是薪火相传而又历久弥新。青春最美的姿态就是与时代、与祖国同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最美华章。

坚定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理想信念是指引前行的灯,是无坚不摧的力。史有恒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爱国爱校、立德修身,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宏伟的梦想和学校的发展之中,要持续不断地从共青团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把青春力量与郑州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对于学业,史有恒表示,自己要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师资和丰富的图书资源,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珍惜美好的学习时光,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人生态度、生活方式和毕生追求,广泛涉猎各方面知识,深入钻研,努力让自己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精的合格人才,志存高远,永不言弃,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幸福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美好是靠双脚丈量而成的。金融专业的史有恒对于自己将来的职业有了一定思考。他说,要积极投身创新实践,积极尝试各种有兴趣、有意义的事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健全人格,争取学有所长、学有所用,日后投身郑州发展建设,为自己热爱的城市贡献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保持与时俱进的创新品格,保持勇立潮头的时代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有机统一起来,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史有恒表示。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文

受访者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69 2022-05-27 00:00:00 五 最爱郑州 奋进且创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