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2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照片里,存满这个城市的记忆
这是一部永不散场的电影
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这是一部永不散场的电影
□郑报全媒体记者 韩娟

2022年的5月,忙碌而充实。

疫情造成的不确定剧烈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身在忙碌的“郑在抗疫·一帮到底”平台,“在上班”和“在加班”是我生活的常态。

2002年的5月,忙碌而憧憬。

初入职场的新鲜感深深地占据着我的内心。身为一个媒体职场新人,“在学习”和“在路上”是我生活的常态。

20年,时间很短。

短到我的这份“新鲜感”依旧“新鲜”。每一个岗位转变,都是一次成为“新人”的机会。好奇心,是保鲜秘籍。

20年,时间很长。

曾经的陇海西路80号换成了如今的博体路1号。每一次蜕变转型,都是一次“重生”的选择。不言败,是涅槃条件。

和郑州晚报的20年,是互相陪伴的20年,是互相成长的20年。我们经历过那么多的荣誉,一起笑;我们经历过那么多的感动,一起哭。回头看,真要感叹一句:有你真好!

谢谢你,出现在我最好的年华,见过我最好的模样,也陪过我最狼狈的时刻。那些留在心底的青春是最宝贵的财富。

谢谢你,给予我努力的动力,赋予我奋斗的目标,也寄予我追逐梦想的希望。那些刻在骨血的情怀是最不移的信念。

人常说:“趁年轻,去做你想做的事。”我庆幸,当初的“一念”成就了明智的“一举”。

20年,7300个日夜,如果不是足够热爱,何以抵得住这漫长岁月。

20年,7300个日夜,过往如同慢放般充满了回忆的缝隙。记得,那些一起等稿子下班的夜;怀念,那些一起撸串烧烤的畅快;大笑,那些或尴尬或搞笑的糗事;泪目,那些采访所见所闻经历的感动……

20年,7300个日夜,记忆如同快进般穿梭在回忆的隧道。我们就像一个个演员,参演了一部名叫《郑州晚报》的电影。主题充满激情且闪亮,演员青涩但满是勇气。

2002—2022,成长是岁月最好的证明,我们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也曾遇到沟沟坎坎,但前进的脚步却从不停止。20年,这部电影的主题仍在继续,演员依旧卖力。

这是一部不会散场的电影,此时,此刻,我们以“新鲜人”的名义,继续谱写关于奋斗的主题曲。

未完,待续!

谢谢,有你们,真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71 2022-05-27 00:00:00 五 这是一部永不散场的电影KeywordPh□郑报全媒体记者 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