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9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相濡以沫 三口之家“全国最美”
家国情怀 四世同堂严守“家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相濡以沫 三口之家“全国最美”
严红兵一家三口

这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一个建立20余年的普通家庭,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却是街坊邻居心目中的“最美家庭”。

这就是严红兵家庭,刚刚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严红兵与爱人刘冬丽携手度过的平凡岁月,真切阐释了相濡以沫的默契与坚守,情比金坚浓浓情意。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家三口义无反顾地站在了保护这座城市的“最一线”。因为他们读懂了人生艰难,因为他们更懂得创造世间温暖。

严红兵,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5月以来新一轮疫情,他最先就地报到,坚持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从核酸检测采集信息、监督进门扫码,到维持现场秩序、搬运疫情防控物资等。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彰显了最美家庭的最美力量。

他们家庭更是“全员做奉献,全家做志愿”。

严红兵的妻子刘冬丽负责郑州一大型居民区近7000人的防控抗疫工作。作为一个大型住宅小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她,从宣传最新防疫政策宣传、门岗人员及地库车辆把控,各项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5月3日晚,她带领员工赶制出1000多张居民临时出入证,为了避免聚集发放产生不安全因素,19时30分,刘冬丽带领工作人员逐门逐户入户发放出入证。短短3个小时内,她和她的团队让辖区所有住户全部拿到了出入证,为居民第二天应急工作出行、购置必备物资提供极大的便捷,受到群众的高度称赞。

在她的带领下,一个个鲜红靓丽的“志愿红”更加耀眼闪亮。

严红兵的儿子严宇桥因患有先天性腿疾无法正常行走,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了8次手术,一年四季必须穿铁质矫形鞋,最终只能借助轮椅才能行动。

长期以来,夫妇俩倾尽心血、悉心教子,严宇桥一路披荆斩棘,本硕博都取得优异成绩,如今已成为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在疫情暴发初期,严宇桥就参与了疫情相关的紧急分析项目,用科研力量为国家防疫服务。今年5月份,严宇桥又参与了疫情相关的紧急分析项目。日前,其防疫科研成果已经申请专利。

严红兵家庭,言行举止中诠释了“最美家庭”的责任与担当,一家三口对向上向善的追求,对亲人他人的关爱激励影响着更多的家庭争当“最美”。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文

受访者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85 2022-05-27 00:00:00 五 相濡以沫 三口之家“全国最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