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8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心手相牵 陇海大院“感动中国”
爱心善举 军嫂上榜“中国好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善举 军嫂上榜“中国好人”
用爱温暖他人20余年的“中国好人”梅竹

20年,她心里总是装着别人,坚持用爱心善举为他人送上温暖,被誉为郑州市“好军嫂”,荣登“中国好人榜”,入选第四届郑州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她的家庭也被授予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她就是郑州市管城区工信局党委副书记梅竹。

拥军,是她一生的甜蜜事业

1989年初,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梅竹出于对军人的崇敬,只身前往老山前线慰问,历尽辛苦将价值3000多元的书籍、文体器材和食品送到前方将士们的手中。

1994年,经人介绍,梅竹成了一名光荣的军嫂,从此更加热心拥军工作,每逢“八一”建军节,都要组建拥军小分队慰问部队官兵,为他们送去水果、食品、鞋垫、文化用品、文具用品等慰问品。她也获得了“拥军模范”“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

助人,是她真情的执着追求

2003年,梅竹随军调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关街社区工作,正赶上非典,她和社区居委会委员们一起,把守小区门口,发放出入证,走家串户宣传预防非典病毒知识,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进行消杀。

为了把爱心洒向更多社会困难群体,2004年3月,在管城区文明办的带领下,她与他人共同创办管城区“文明市民爱心热线”,10多年来,她几乎把所有业余时间都投入到热线和公益事业上,共为求助者提供法律援助400余人次,帮助困难群体200余人。

残疾人戴运蕊的孩子因交不起学费面临辍学,梅竹多次与学校协调,并从自己工资里拿出3000元帮孩子交学费,使其得以继续学业。

向上,是她传承的良好家风

梅竹的丈夫在高校从事后勤工作,女儿是一名基层干部,一家三口积极向上,在各项重点工作中冲锋在前。2020年大年初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们立即返回各自工作岗位,诠释最美“逆行者”,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1年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梅竹全家积极组织爱心团队捐款捐物,并组织车队和志愿者,帮助分发爱心人士为抗灾武警官兵、消防战士赠送的价值180余万元救灾保障物资。

本轮疫情中,她丈夫住在单位,每天早上5点起床接医务人员到学校,为全校师生10000人做核酸检测。

郑报全媒体记者

裴其娟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486 2022-05-27 00:00:00 五 爱心善举 军嫂上榜“中国好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