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56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T
民办教育20年:凤凰涅槃迎“春天”
郑州国师实验高中果然不一样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 帮助每个孩子找到适合的成长路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 帮助每个孩子找到适合的成长路线
专业课课程体系,让孩子收获满满

多年来,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秉持“办一所对学生负责任的学校”的办学宗旨,以“三大课程体系”为依托,以小班化教学、超强师资团队为行动保障,帮助每一名附中学子找到自身定位和成长路线。唐善普

超强师资保障 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黄科院附中现有教职工300余人,具有中高级以上职称、硕士学历的教师占70%以上,65%以上老师获得过市级、区级教学荣誉,整体教师队伍年轻化,受教育程度高,接受新思想、新理念、新教学方式能力强。教师团队治学严谨、业务精湛,用心呵护学生成长,用爱心、耐心、真心关注学生健康成长。

在黄科院附中,有一项特别的赛事——以教研组为单位的教学反思竞赛。在教学反思竞赛中,老师们能根据自身授课的实际情况,针对在教学中的成功之处和不足之处以及整改措施进行反思。或总结教学中的优秀经验,或记载学生在课堂的表现,或捕捉教学的灵感火花,或进行“再教设计”,记录自己的思考、感悟、探索与实践。

通过教学反思,老师们逐渐从经验型教学到研究型教学转变。比谁教得好,比谁有了新措施,比谁的学生在课堂上吸收得好,成了老师们的日常“内卷”。

三大课程体系 为孩子“私人定制”成长路线

在黄科院附中,翻看历年高考名单会发现,考入名牌院校的学生逐年增多,无数学子从这里走进中国传媒大学、郑州大学、四川传媒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等知名学府。为何成绩这么好?

该校校长程晓林进行了揭秘:“附中以新课改为契机,以构建道德课堂为抓手,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提出了‘特色强校’的办学目标,力争为每个学生定制成长路线。为此学校开设了三大课程体系:文化课课程体系、专业课课程体系和活动课课程体系,学生文化课与专业课并重发展,同时辅以课外丰富的社团活动,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

小班化教学 帮助孩子补齐学科短板

在黄科院附中,每个实验班不超过50人,保证教师能关注到每个学生。针对性强、互动性强,严格的日清、周清制度保证学生能及时了解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确保知识无遗漏。

小班化还意味着可以“私人定制”。“部分孩子个别学科有短板,如果教学‘一刀切’,学生难免会有不适应,久而久之就会失去兴趣。”程晓林说,学校要求,针对班级学生的整体情况,教师在授课内容上进行优化,对国家教材进行二次开发,针对高考内容单独制作专业课教材,做到低起点、小步子、慢节奏,让学生们听得懂、学得会。

同时,黄科院附中课堂融入了信息化手段,通过开设“微课”“翻转课堂”“创客教育”等,改变老师“教”与学生“学”的方式,让学生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

近年来,黄科院附中积极探索多元化、信息化、国际化发展道路,让学生徜徉艺术殿堂,满足学生多元化需求,致力帮助每一名附中学子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

2022年招生计划

特优班(4个)实验班(6个)特长班(10个)

学校地址: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黄河科技学院北校区

咨询处:郑州市航海中路94号黄河科技学院北校区门外东侧招生咨询处

固定电话:68951615 68951378

移动电话:

15690881801 15690881858

咨询微信:

zz15690881801

FZ15690881858

官方微信:hhstufszx1997NO1

学校网址:

http://fszx.hhstu.edu.cn/

乘车路线:乘坐地铁五号线到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站下车,4路、B10、B101路公交车到孙八寨站下车即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69 2022-05-27 00:00:00 五 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 帮助每个孩子找到适合的成长路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