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60版:我城我恋 上一版3  4下一版
通信20年:奏响“智慧”主旋律
共同见郑
联想集团打造智慧教育新赛道
百脑汇郑州店逐梦向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科技至简,服务中原大地近千所院校
联想集团打造智慧教育新赛道
胡鹏飞

作为联想集团河南战区总经理胡鹏飞,工作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回顾联想在郑州的18年,他深有感触,一路走来、风风雨雨。从2004年开始,联想集团河南分公司落地郑州,联想集团持续深耕河南、扎根郑州,与这座城市同呼吸共命运,多年来一直行走在科技创新一线,助力城市发展和企业创新。

作为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变革的新阶段,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教育行业的“提质增效”,是智慧教育要解决的问题。“联想集团持续深耕河南,多年来一直行走在教育信息化一线,服务了中原大地上的近千所院校。”胡鹏飞说。

助推智慧教育发展

去年5月,第三届河南教育装备博览会联想作为独家冠名商亮相。以智慧黑板、智慧大屏为核心,基于通用教室、功能教室、校园集成三大业务赛道,联想打造了六大主题展区,呈现了20个解决方案,为河南教育行业工作者带来了全新的智慧教育体验。

同时,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展示中心落地郑州,致力打造“一站式”联想智慧教育全景解决方案样板,方便河南各地市教育工作者进行体验交流。

近年来,联想积极通过公益项目持续关注教育领域,为内乡县贫困学生捐赠2000套电子书包,连续4年与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美好假期”公益活动,关爱家乡的留守儿童;携手河南博物院青年历史专家走进校园,推动传统文化进课堂,赋能双减……

聚焦传统教学场景进化

基于多年来的智能化转型实践,联想形成了“端—边—云—网—智”新IT技术架构,并打造了新IT架构的内核“擎天”。总结而言,就是1+1+4+N,第一个“1”是联想智慧教育大屏/智慧黑板;第2个“1”是智慧教育云平台;“4”是智慧通用教室、AI学科功能教室、智慧校园、网络学习空间在内的4个智慧空间建设;N则为多个智能应用终端,包括互动云录播、平板课堂、智慧班牌、智能云桌面、计算机等智慧终端。

此外,联想还发布全新的“备授课5.0”,该软件覆盖全国超过500家教材版本,整合从小学到高中各学科教学资源,支持教师在平台中“一站式”备齐所需资源,还包括400万试题及试卷资源,并提供纸质试题自动识别功能。李冬生 陶方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313579 2022-05-27 00:00:00 五 联想集团打造智慧教育新赛道KeywordPh科技至简,服务中原大地近千所院校